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女孩勇闯“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

2018-11-26 16:44: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近日,新丝路三亚国际时尚周第68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26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海南省三亚市体育馆圆满落幕。广西姑娘王贻获第68届“世界小姐”广西赛区冠军和中国赛区“全国十强”及“最佳身材奖”等荣誉。

  【唐已审】【原创】广西女孩勇闯“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

  王贻(右)接受采访  摄影 蒋汉辉

  

  梦想在小世界里萌芽

  王贻1998年出生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1.76米的高挑身材,体型匀称,举止优雅,五官生动,绝对是一等一的美女,美女的励志故事也让人欣赏和感动。

  因为妈妈工作繁忙,从五岁开始经常一个人呆在家中的小王贻,偷偷跑到县文化中心学跳舞,还喜欢跟着电视学演戏,小世界里有了一个大大的梦想。“如果给我一个机会,我所有的沉淀都会爆发。”王贻自信地说。

  【唐已审】【原创】广西女孩勇闯“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

  王贻(前排左一)参加第68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  供图 广西中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汗水作伴的青春年华  

  四年前,王贻考入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学学习舞蹈。因为没有“童子功”,加上她个子高、骨架大,四年的艺校生涯,王贻付出了比别人太多的努力,每天都是凌晨两三点才睡觉。

  “练完功后,还要复习文化课。这四年中,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王贻有些调皮地说。

  王贻的手机里,有不少她伤痕累累的照片。甚至有两次,她的骨头错位,直至晕倒,但坚强的女孩只是淡然一笑,“这都没什么,人生路上总会有伤痛”。

  所有的心灵鸡汤和碎片式的励志名句在她身上都恰如其分。比如,“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四年的努力,王贻从一个“不受待见”的小女孩,成长为众人眼中的佼佼者。

  谈到参加第68届“世界小姐”比赛,王贻说:“我只是想证明自己,更希望用我的成功,告诉身边人,爱拼才会赢的道理依然适用。”

  从首场海选到最终夺冠,历时两个多月大比拼,经过数轮紧张角逐,王贻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第68届“世界小姐”广西赛区总决赛冠军;继而又马不停蹄奔赴三亚,在中国区总决赛中艳压群芳,从众多佳丽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十强”及“最佳身材奖”等荣誉。

  因为一直想成为妈妈的骄傲,没有达到预想结果的王贻第一时间给妈妈打电话说对不起。“没事没事,我都看到了,你已经是妈妈的骄傲”,亲眼见女儿练功到晕倒的母亲此时泪如雨下。

  【唐已审】【原创】广西女孩勇闯“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

王贻获第68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 “全国十强”及“最佳身材奖” 供图 广西中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以梦为马再次出发  

  坚持梦想十五年,如今,尘埃落定的“世界小姐”大赛算是一个新的征程,一向不服输的小姑娘坚定地说了句“世界小姐,明年见”。

  此时,王贻已回到枯燥的训练和紧张的学习中。她说,虽然自己已经是接近“高龄”的艺考生,但依然要为入读中央戏剧学院的梦想去拼搏。

  王贻的业余时间除了偶尔看看电影,基本都在健身房训练。教练经常调侃她:“你再不走的话,练晕了,没有人帮你叫救护车。”

  “如果成为世界小姐的冠军,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当被问及成名后有什么打算时,王贻有着自己的思量。

  “我会把我们宁明的花山推介给世界。”王贻的回答让人动容——简单朴素又满含深情。

  生活中的王贻积极向上、乐观善良。她说,只有自己强大了,才会发现身边的所有都在慢慢变好。

  是的,生命中没有四时不变的风景,只要你心朝着阳光,就永远温暖,永远坚强。(文/穆德爽)

  

  人物介绍:王贻,曾参演电影《灭世西游之女儿岛》;荣获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广西技能模特大赛冠军;2016年世界环球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最佳气质奖; 2018年获世界职业超模大赛广西赛区总决赛亚军; 2018年获第68届“世界小姐”广西赛区冠军;2018年获第68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荣获“全国十强”及“最佳身材奖”等荣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