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钦州浦北农网改造助推加工产业发展

2018-11-16 11:07:4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浦北讯 (记者/罗继梅 通讯员/叶颜茂)“干果皮用电烤烘干更方便快捷,现在正是干果加工旺季,不少用电客户到营业厅申请用电加工。”11月9日,浦北供电局小江供电所工作人员邓永伟说。当天,该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该县龙门镇柑橘加工企业,了解近期柑橘加工生产用电情况,并进行现场勘察。

  “林塘村委已有十几户人申报较大容量的用电接入,用于果皮烘干加工,新增的容量已超出原来的变压器承受范围。”吴春宏是邓永伟的老搭档,负责在龙门营业厅受理客户的用电报装。接到他的情况反馈后,浦北供电局小江供电所组织制定了更换大容量变压器的方案,新换上315千伏安的大容量变压器,助力当地柑橘加工产业发展。

  在龙门镇江埠村委的一座小山上,通往半山坡的一条小路两侧已摆满刚烤制出炉的柑子茶。沿路望到尽头,隐约看见宽大的厂房棚盖。

  “厂房接入的线路小,设备带不动,产量上不去。”来好运柑普茶厂是龙门镇目前最大的柑子茶制茶厂,今年旺季时节,该厂接到5万公斤的大订单,因电压不足,产品加工按时完成有一定难度。今年8月,浦北供电局小江供电所组织施工力量对该部分的低压线路进行升级改造,4条低压线从公路路边变压器延伸出来,架设上电杆,电力工人们穿越田野、山坡,把新线路接上了山上的厂房。

  电压容量提升后,厂房装上的多台电烘箱终于能同时运转起来。在车间,每四五个制茶工人围在一个圆竹盘,将普洱茶叶放进空果皮内,再将其整体放进电烘箱烤制压青。电烤加工,不但对坏境没有污染,效率也大大提升。“电压稳定了,温度就好控制,烤上十几个小时后出炉,辅以日光晾晒,既能保证品质,又能大大缩短工期。”该厂厂长谢善章透露了每个月出茶1.5万公斤的秘密。

  近年来,浦北县柑橘加工企业纷纷借助“世界长寿之乡”品牌转型发展,全镇柑普茶加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供电局组织人员对柑橘加工小镇电力线路、设备定期把脉问诊,为近百位申请柑橘加工的用电客户提供个性化用电方案定制,持续提升加工产业用电质量。今年以来,该县新建农网项目共60个,总投资达3802.1万元,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65.3千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