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市青秀区:“商贸小镇”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2018-11-08 17:12: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南宁市青秀区南阳镇古称小黎圩,有400多年建圩历史,自古物产丰铙,商贸业更是长盛不衰。同时,南阳镇还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新春拜茶》《卖柴茶》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采茶剧名作,从民国传唱至今。

  南宁市青秀区:“商贸小镇”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古岳坡壮族生态美术馆 摄影 冼敏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近年来,青秀区依托自身文化资源优势,将文化与旅游业深度整合发展,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近日,“首善青秀·强区征程”2018年网络媒体青秀行采访团来到南阳镇,一同感受这座“商贸小镇”的休闲旅游、文化艺术气氛。

  被誉为当代“中国诗神”的古笛,就出生在南阳镇施厚村古岳坡。其作词歌曲《赶圩归来啊哩哩》,纳入亚太地区音乐教材。今年,古岳坡还诞生了著名民歌《赶圩归来啊哩哩》姐妹篇—广西新民歌《阿哥归来乐哟㖿》和《美丽古岳》,计划于12月份推出。

  南宁市青秀区:“商贸小镇”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古岳坡民俗展示厅 摄影 冼敏

  近年来,南阳镇不断探索培育发展乡村文化创意产业。深挖古岳的人文资源,突出“休闲旅游”和“文化艺术”两个核心元素,打造“旅游文化艺术村古岳”项目。

  目前,古岳坡已流转出20多亩土地,引进13位摄影、音乐、油画等方面的艺术家,以及多家文化创意企业。他们长期驻扎古岳坡,力争将它打造成一个集创作、展示、文创产品加工、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村落。

  南宁市青秀区:“商贸小镇”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南宁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玫瑰园 摄影 冼敏

  要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青秀区深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生态休闲旅游区+综合示范村+艺术村”三核联动同步推进。2012年,青秀区引进的南宁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项目,正按照“一湖六园二中心”的规划,打造融文化体验、农耕研学、田园康养、果蔬采摘等功能于一体的“时尚休闲庄园”“郊游度假天堂”。游客在此可观看花田、品尝果蔬、养生度假。

  自2018年11月2日起,青秀区开通了南阳镇一日游专线。到古岳文化艺术村,可以游览民俗展示厅、滨水亲水景观区、巴弗罗音乐厅、艺术民宿客栈与艺术家工作室等。到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可以游览百亩玫瑰花海,在花雨湖上泛舟,采摘四季蜜芒、火龙果、黄金百香果,开展骑行、垂钓、射箭、拓展等运动。吃、住、行、游、购、娱,尽在南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