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北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12家

2018-11-05 17:32:46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北海讯 (记者/曾俊峰)“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好,企业上规模,希望将来能有更多芬兰华人的高科技企业在北海落地生根!”10月29日,在参观完北海工业园区展厅后,前来参加2018海外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的芬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伦点赞。

  从中石化北海炼化再到如今冠捷、三诺、惠科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扎堆,北海规模以上企业不断增加,实力不断增强,为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今年9月,该市22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86.9亿元,同比增长24.7%,增速较上月上升10.4个百分点,排全区第2位。前9月,累计实现产值1376亿元,同比增长13.6%;增加值实现增速5.6%,在全区大体量城市中排名第三,带动北海市GDP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在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上规入统方面成效显著,今年前9月共新增上规企业12家,预计全年上规企业目标将达38家,为历年最多。

  今年以来,北海市持续组织开展工业发展大调研、大讨论等各项活动,在全市掀起促进工业发展的热潮。市里专门制定促进北海市工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文件,其中《关于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若干实施意见》已印发实施。按照自治区提出的“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战略部署,北海市在全区率先启动“产业树”编制工作,确定了“3+4”产业布局(电子信息、石化、临港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加上重点发展的海洋产业、林纸与木材加工、食品加工和高端服务业);该市成立了“1+8”工作组,由市委书记、市长亲自挂帅统筹协调各工作组,重大项目主要领导亲自接洽、亲自谈判、亲自推动;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工业转型升级大会战推进工作组,制定了“五个一”工作制度,统筹推进工业转型升级项目策划、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采取“四定”的方式推进项目建设,将责任细化到月,分解到人,纳入绩效考核;建立市长半月协调会制度,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常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协调解决日常问题。工业组共协调解决涉及征地拆迁、前期审批、资金落实等领域问题超过100项。全市抓工业推项目的氛围不断增强,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

  今年5月,该市针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以优化服务企业,促进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工业经济运行大调研大服务活动。采取分级精准服务、分类精准指导、突出问题导向,按照责任包干、定期帮扶、定期汇报、问题协调、信息报送、跟踪督查“六项机制”,狠抓对生产企业的指导、协调和服务,促进企业稳产达产,推动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通过细化月度目标,倒排工期,全程跟踪服务,推动部门审批互通联动,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等工作,力促企业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