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柳州税务部门优质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18-10-22 18:34:10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近年来,柳州市税务局通过强化措施,深化纳税服务,让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为全面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内外兼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柳州市聚能电气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樊彩新说:“我们公司注册登记时,登记类型选取错误,今年税务人员核实后,及时指导我们修改填报,促使我们顺利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共计12万元有余。”柳州市豪杰特化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马红说:“不会填辅助账费用辅助账,税务部门派专人下到企业帮助企业重新建账建制、补充资料,现在我们企业能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6万元,为我们解决了资金不充足的难题。” 

  在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柳州市税务局内外兼顾,一方面,对内全面梳理小微企业增减变动趋势、针对政策内涵和征管服务流程等进行业务培训,对税务人员各类培训10余场次,有效提高了干部业务水平,提升了办理减免税的质效。另一方面,对外针对纳税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对外政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纳税人主动推送最新的税收政策,确保减税政策全覆盖。结合热点工作,对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进行纳税提醒、差异辅导。

  精准落实,优惠政策“一个不少”

  “研究开发费用税前扣除相关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把政策落实到位,极大的增加了我们加大研发经费的信心。”中船西江造船有限公司法人蔡可峰表示,2017年该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149万元,为其直接减税负22.35万元,税收释放的“大礼包”让该企业更好的提升产品质量升和扩展产品种类,企业的利润进一步提高,2016、2017年企业净利润分别为为1238万元、2566万元,环比分别增长150%、107%。

  在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中,柳州市税务局精准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充分利用金税三期大数据优势,按照减税政策的标准和范围,从系统中提取民营企业应享纳税人信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信息、创投企业信息等,结合提取数据,开展摸底调查,准确掌握应享受减税政策纳税人清单,有效提高了政策落实的精准性。此外,还建立起减免税动态管理监控机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筛选、确定减免企业,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减免。

  优化服务,企业发展再添动力

  广西桂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徐信说:“税务局在税收优惠政策方面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税收管理员多次到公司开展税收优惠政策方面的宣传,并辅导我们如何进行税收减免的申报工作,2017年我们获得了60多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减免。现在公司将这笔资金用到了技术改造和技术研发上,购买了一批先进技术设备,并加大了人力的投入,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我们现在还开通了“全程网上办”的网上申报,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纳税申报,实在是太方便了。”

  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黄算了这样一笔账:在税务管理员的帮助下,正确使用农产品收购发票后,2015—2018年间,总共得以抵扣172.54万元的进项税额,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由于有了更多的资金支持,该公司在原有生产线的基础上,又自主研发并投入使用三套生产设备(系统)、两套配料搅拌设备,产品种类增加至20多种,以差异化的产品立足于袋装螺蛳粉行业。

  为了促使民营企业发展更顺畅,柳州市税务局不断提高办税效率,整合系统部门力量,合理配置服务资源,灵活调配服务窗口,设立优惠办理快速通道,压缩退税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办税成本,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梳理细化登记改革要点,提高登记效率。主动与工商、质监部门协调沟通,实现信息共享,明确登记事项分工,指导纳税人办妥相关手续等,确保税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助推企业发展。

  (娄万海 李晶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