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爱心情暖贫困老人

2018-10-19 08:53: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寒露才过又重阳,今年的重阳节恰逢第五个全国“扶贫日”。10月17日,国际在线广西频道联合《中国扶贫》杂志社视频中心、爱心企业广西滨地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入广西南宁市隆安县都结乡,对该乡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进行慰问,给贫困老人送去保暖内衣、棉被、壮乡果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隆安县委宣传部、民政局及都结乡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共同慰问。

  【唐已审】【原创】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携爱心企业慰问10名贫困户老人

  慰问组向10名贫困老人发放慰问品 摄影 王功孝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老人的家中,仔细询问老人目前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同时,把慰问品及慰问金交到老人手中。

  【唐已审】【原创】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携爱心企业慰问10名贫困户老人

  慰问组看望慰问贫困老人李彩茶(左) 摄影 王功孝

  76岁的农美兰老人不太会讲普通话,但“感谢共产党,共产党好”这几个字却说得十分清晰。据了解,去年,老人的儿子不幸罹患癌症离世,目前她与儿媳妇还有三个孙子孙女靠低保和社会资助生活。

  隆安县民政局低保办主任农旺才对滨地农业的爱心相助表示感谢。他介绍说,目前该县共有五保老人1200人,入住乡镇敬老院有120人。对于居家养老的老人,民政部门除了对其进行房屋修缮、采购生活必需品的帮助外,还统一提高他们的供养标准,并根据物价涨浮发放临时救助金。同时,民政局还结合该县健康扶贫工作,与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医生进行签约服务,为老人们定期上门检查身体,一些身体有小毛病的老人,足不出户即可得到医治。而针对敬老院的老人,该县与乡镇卫生院同样进行上门巡诊,医养结合,保障老人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都结乡副乡长黄方海介绍说,都结乡是典型的大石山区,共有人口4.1万人,辖20个村(居)委会,因为资源匮乏、人口众多,大多数村是贫困村。近年来,该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展种养殖产业、与一些企业合作经营产业基地、落实“扶贫车间”,安置贫困户就近进行制衣、玩具、编织等手工劳作,贫困农民不断增收,摘掉“贫困帽”指日可待。

  作为捐资助老人的爱心企业代表,滨地农业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张宗金说:“一直以来,公司都积极践行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每年都会在‘壮乡果’销售利润中拿出固定比例进行助学、助孤、助老等公益活动。因‘壮乡果’生长在隆安县这片土地上,值此重阳之日,公司为都结乡十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准备了保暖内衣、棉被以及一些慰问金,希望老人们都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据了解,本次接受捐赠的老人中,最大年龄90岁,最小年龄也有70岁。他们当中,有的一辈子没有走出过大山,有的经历了残酷的家庭变故,但在各社各界的关爱下,如今,他们都能乐观面对生活,度过幸福安康的晚年时光。

  “涓涓细流才能汇成大海,点滴善举成就大爱。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都能积极投身到社会帮扶的队伍当中来,继承和弘扬敬老、孝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国际在线广西频道负责人张敏说。(文 穆德爽 编辑 王功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