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大唐大化发电总厂组织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2018-10-14 18:29: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平时生活中经常用电,但是从没关心电是怎么产生的。今天参观后,终于知道电是电力工人24小时值守生产出来的,感觉特别震撼,为这些电力工人点赞!”10月12日,西部计划志愿者赵乐参观了大化水电厂,并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唐已审】【原创】大唐大化发电总厂组织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大化水电厂外部山水如画 摄影 冼敏

  10月1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二届企业开放日活动在广西桂冠大化水力发电总厂举行。来自广西河池市大化县部分单位青年员工、红水河库区学校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及新闻媒体记者代表,总共100多人参加。

  【唐已审】【原创】大唐大化发电总厂组织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大化水力发电总厂党委书记蒋锦华致辞 摄影 冼敏

  广西桂冠大化水力发电总厂党委书记蒋锦华在活动中致辞说,作为一家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自2007年以来,中国大唐在中央企业中创新启动“企业开放日”活动,并邀请广大群众走近电力、了解能源,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企业的生产建设、节能环保进行监督,形成了企业与社会间长期互动的良好格局。

  据介绍,大化水力发电总厂下辖大化水电厂和百龙滩水电厂,总装机容量为75.8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约32亿千瓦时,是广西电网的主要调频调峰电厂之一。至2018年10月12日,大化水力发电总厂已连续安全生产6046天,创历史记录。大化水电厂是红水河梯级开发第一座建成的大型电站。位于大化水电厂下游28公里处的百龙滩水电厂,则是国内首家集资兴建的股份制中型水电站。

  【唐已审】【原创】大唐大化发电总厂组织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大唐文化景观 摄影 冼敏

  在开放日活动中,参观人员首先观看水力发电科普等宣传片,并上了一堂启明星课,对用清洁电力的生产知识有了初步了解。随后他们进入大化水电厂,实地参观了大唐文化景观、企业文化展厅、集控中心、厂房安装间以及电站大坝,与水电厂进行零距离接触。大化水电厂外部是山水如画的桂西北山区风景,内部则是有条不紊的清洁电力生产场景,让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唐已审】【原创】大唐大化发电总厂组织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参观大化水电厂厂房机组动态演示模型 摄影 冼敏

  几乎所有的参观人员都是首次前来参观,感觉都很兴奋。他们纷纷关注“大化总厂”微信公众号,并用手机拍下一张张现场参观的场景,或与“唐标”、“大唐文化景观”、“唐强强”、“唐优优”等卡通形象或大唐员工合影,附上一句句参观感言,记录下此次活动的珍贵片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