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将实施推动“千家企业上云”行动

2018-09-18 11:00:36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南宁日报讯(记者韦静)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工信委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上云”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近日印发,2018年广西将实施推动“千家企业上云”行动,力争到“十三五”末培育和引进一批国内领先的云服务商,形成“企业上云”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推动综合云平台服务商3家、行业云平台服务商10家、云应用服务商30家的发展壮大,推动5个区级体验中心的进一步完善。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高速互联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对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企业对云服务的不同需求,“企业上云”的重点内容和任务主要是推动企业基础设施上云、企业平台系统上云、企业业务应用上云。

  根据《实施方案》,此次行动将分为全面启动及组织实施阶段、深度推广阶段等两个阶段,目前为全面启动及组织实施阶段,广西将搭建“企业上云”供给资源池,并结合实际分期、分批动态更新资源池中的云服务提供商及服务项目内容。

  同时,围绕重点行业筛选一批企业,由云服务商开展点对点扶持工作,为企业提供上云评估、云诊断,制定上云方案,配合企业落实上云改造项目,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打造上云标杆企业,充分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带动广大企业上云。鼓励云服务商会同各市、应用企业共建“企业上云”体验中心,开展相关实践、培训和服务;鼓励全区各类云服务商整合资源,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业链协作,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差异化需求,加强云解决方案和应用产品研发,不断丰富广西云产品和服务供给。

  2019至2020年为深度推广阶段,广西将统筹全区云服务应用和产业重点推广方向,扩大“企业上云”规模和应用深度,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上云,“企业上云”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广西将鼓励各级财政将“企业上云”列入扶持资金重点支持范围,鼓励云平台服务商实行优惠折扣等形式,共同推动“企业上云”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