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富硒功能农产品品牌发展论坛在南宁举办

2018-09-16 14:51: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9月13日,以“品牌引领产业‘硒’望”为主题的2018富硒功能农产品品牌发展论坛,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内的2018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现场举行。陕西安康、湖北恩施、广西贵港、湖南桃源、山西晋中等全国重要富硒农产品产区代表近100人参加。

  本次论坛由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广西农业厅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广西土壤肥料工作站承办,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桃源县富硒功能农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山西省晋中市扶贫开发协会、贵港市富硒农产品协会协办。

  【唐已审】【原创】2018富硒功能农产品品牌发展论坛在南宁举办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会长郭作玉致辞 摄影 张雅超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会长郭作玉在论坛上辞职中说,近10年来,在各富硒地区政府的扶持和企业的努力下,富硒功能农产品获得了长足发展,各地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产品更加丰富,产业链不断拉长。在品牌建设方面,很多地方全力打造“富硒城市名片”,以此来推动富硒农产品品牌的发展,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富硒功能农产品的发展是个长久之计,品牌建设和市场认可需要行业共同推动,希望大家立足市场需求,开发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以带动农民增收、精准扶贫脱贫为目的,大力推进富硒功能农产品的发展。

  【唐已审】【原创】2018富硒功能农产品品牌发展论坛在南宁举办

  广西农业厅副厅长郭绪全致辞 摄影 张雅超

  广西农业厅副厅长郭绪全在论坛上致辞中提到,根据广西地矿部门对24个市(县、区)的地球化学调查发现,目前富硒土壤面积已达到4418万亩,占调查面积的72.2%,为全国富硒土壤面积最大的区域。广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富硒农业开发工作,把富硒农业列入广西现代农业发展“10+3”提升行动计划。截止目前,广西共有198个产品获得了富硒农产品认定,21个产品被评为“中国名优硒产品”,9个产品被评为“中国特色硒产品”,10个产品被评为“广西名优特富硒产品”,基本打响了富硒农产品品牌。目前已建立富硒农产品示范基地364个(片),面积达41.45万亩,产量达21.15万吨,产值达27.45亿元,累计带动了14.8万多农户增收,富硒农业已成为一个具有广西特色的新兴、健康、幸福产业。

  【唐已审】【原创】2018富硒功能农产品品牌发展论坛在南宁举办

  广西优质富硒企业集体亮相 摄影 冼敏

  在论坛上,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高级顾问蒋文龙作了《地域文脉如何融入公用品牌》的主题演讲,元一智库董事总经理铁丁作了《富硒功能农产品品牌打造策略》的主题演讲。在高峰对话环节中,七位农业、扶贫、富硒产品研发领域的专家,围绕着《城市名片下的富硒产业定位》这一主题展开了探讨。此外,有关专家还对广西富硒产品、贵港市富硒产品进行了推介,七家广西的优质富硒企业也集体亮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