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热心邻居挨户拍门提醒撤离

2018-09-10 16:31:23 | 来源:南国早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南宁一小区居民楼发生火灾

               热心邻居挨户拍门提醒撤离

南宁:热心邻居挨户拍门提醒撤离

  消防部门正在火灾现场进行调查。

  南国早报记者 卢荻 文/图

  9月9日凌晨4时许,位于南宁市长湖东路维也纳森林小区一栋居民楼15楼的一住户家里起火。有热心邻居知情后,挨家挨户拍门,提醒楼内居民撤离。

  现场:客厅家具被烧毁

  当天上午10时许,南国早报记者来到起火楼房,看到该楼15层的公共通道地面到处是水,有几条消防水带丢在地面上。走进发生火灾的住户家门口时,仍有一股热浪迎面而来。此时,有三名消防员正在现场勘查。该住户客厅四周墙壁和天花板被熏黑,客厅里的沙发、餐桌和椅子等家具被烧毁,现场一片狼藉。

  据住户亲属介绍,有一家四人住在这里。当天凌晨4时许,该住户正在睡梦中,突然被一阵浓烟呛醒过来,发现自家屋子着火后,其中三人赶紧跑了出来。他们跑出来后,才发现平时行动不太方便的90多岁老人还没出来,但由于火势实在太大,已无法冲回去救人。

  直到消防官兵赶到将火扑灭后,经医护人员检查,发现老人已不幸身亡。

  业主:消防栓取水被延误

  “当时该住户家里浓烟滚滚,火势很大,好可怕。”有业主告诉记者,在火灾发生后,有邻居从楼上到楼下一户户地去敲门告知,业主们纷纷跑出来。消防部门和辖区凤岭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

  据住在该栋一名业主向记者反映,在邻居报警后,消防员很快赶到现场救火,但发现15楼消防栓因总闸关闭,消防人员无法在第一时间取水。直到物业值班人员去开总闸才恢复供水,消防人员被耽误20多分钟才能救火。

  据住在该栋楼房业主梁先生反映,火灾发生后,物业没有及时赶到现场,组织住户疏散和组织救火等。从发生火灾至当天清晨6时30分的两个小时里,物业只有一名保安在场。火灭后,该单元电梯和配电房是否安全,该单元的业主能否回家,对这些问题,并没有物业人员出面解决。业主们激烈地跟当班的保安交涉后,保安才通知电梯公司过来检查。

  说法: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面对业主关于物业失职的质疑,该小区物业服务处保安部主管陆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正面回应。据陆先生介绍,当天凌晨,他接到小区发生火灾的电话后,于当天凌晨4时20分左右从外面赶回小区时,发现火灾现场已被消防部门封闭了,当时在现场的有两名保安。

  在消防部门勘查完现场后,又检查该小区的消防控制室、自动报警(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在现场勘查的消防员向记者介绍,针对该小区存在一些消防安全隐患,今年以来,消防部门已约谈过该小物业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并进行整改。

  目前,对火灾的原因,消防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