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千艘企沙渔船拔锚启航  6米海鲜拼盘惊艳登场——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开幕

2018-08-19 17:47: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石丽敏

【特急】【唐已审】千艘企沙渔船拔锚启航  6米海鲜拼盘惊艳登场——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开幕

  开海仪式启动 摄影 唐颖倩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8月18日上午,由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主导,广西东投集团主办的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在防城港市企沙镇企沙渔港举行开海仪式。

  【特急】【唐已审】千艘企沙渔船拔锚启航  6米海鲜拼盘惊艳登场——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开幕

  民俗巡演 摄影 唐颖倩

  开海仪式上,企沙渔港渔民组织疍家非遗文化展示队等开展盛大巡演,表达在新的捕捞季里航行平安、渔业丰收的愿望。民俗巡演之后,就是祭海大典,祭品献上后,渔家女列队瞩目,祭司宣读祭文,期待风调雨顺、鱼虾满仓。“开海了!”号令一喊,船桨摇动,成百上千艘渔船拔锚启航,千帆竞发。

  【特急】【唐已审】千艘企沙渔船拔锚启航  6米海鲜拼盘惊艳登场——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开幕

  海鲜拼盘 摄影 唐颖倩

  开海仪式结束后,直径达6米的海鲜大拼盘热闹开场,成千上万名市民和游客涌入美食品尝区,开始大快朵颐。现场,大拼盘早已经摆好,工作人员将煮好的海鲜一桶桶提来,大厨出手,将海鲜倒入拼盘,供大家品尝。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当天的海鲜拼盘门票只需要28元,只要现场买到票的游客,都可以尽情享用。

  【特急】【唐已审】千艘企沙渔船拔锚启航  6米海鲜拼盘惊艳登场——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开幕

  疍家婚礼表演 摄影 唐颖倩

  据悉,此次举办活动主会场——企沙渔港是广西第二大渔港,是防城港市最重要的渔业生产基地,年捕捞量约5.57万吨,产值约3.84亿元,分别占防城港市水产品捕捞量和产值的49.00%、52.47%。

  此次开海节活动时间为2018年8月16日至26日,以“畅游北部湾,渔香防城港”为主题,共包括企沙渔港经济区开工仪式、开海仪式、原生态海鲜嘉年华(企沙专场、白浪滩景区专场)、疍家文化展演、中国(北部湾)海洋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暨渔业合作签约仪式、东兴金滩京族美食民俗展等6大模块的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将组织开展具有独特民族特色的开海仪式、京族民族美食风俗展、生态鲜美的海鲜宴、丰富多彩的渔家体验活动,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千年渔家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今年的防城港市开海季提升热度,打造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此外,今年开海节举办的中国(北部湾)海洋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论坛还促成了海洋牧场、富城渔业养殖生态旅游示范基地、耐火新材料项目等7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60.65亿元,论坛今年是首届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届,形成长期效应,带动城市产业链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