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柳州市积极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2018-07-31 09:33:34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今年以来,柳州市多方合作,积极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一、早谋划。3月份召开的全市民宗系统工作会议上,市民宗委领导对学习月活动进行部署。5月底,以文件形式下发开展学习月的通知,对学习月的开展做出具体要求。

  二、重学习。一是着重学习宣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在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颁布以后,市民宗委组织本委干部职工学习,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民宗局和全市宗教界开展学习活动。二是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宪法和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市民宗委购买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工具书,发放到市直单位和各县区民宗局。各县区积极组织宗教干部、宗教场所负责人和宗教教职人员深入学习宪法和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全市各县区组织有150多名宣传员参与本次宗教政策法规宣传,组织6000多人参加活动。在活动中,全市共发放书籍2000册,印发宣传册8000份、宣传单及宣传海报6500份,制作宣传板报120期,悬挂横幅100条,张贴标语200条,召开学习会20场,举办培训班16班次,现场咨询1000多人次。

  三、强督查。一是市民委班子领导不定期地率领宗教科人员到各县区调研,对宗教工作开展督查、指导工作。二是各县区民宗局重视督查工作,将督查工作融合到有关工作中,督促乡镇、街道、宗教活动场所重视并积极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如鹿寨县民宗局在6月下旬,对全县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总结活动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提高学习月活动的效果。

  四、抓实效。一是县区主动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工作的能动作用。柳北区组织辖区7个基督教聚会点负责人、教职人员共13名,以及场所所在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培训会,邀请了市民宗委苏格真副主任授课。融水民宗局在融水基督教堂举办《宪法》和《宗教事务条例》培训班,信众150人参加。三江民宗局结合实际,组织统战宗教工作干部、宗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学习月”活动必读书目,并组织他们参加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答题竞赛活动。二是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主动落实通知精神。 6月4日,西来寺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宗教事务条例,远离邪教自净其意克守清规专题讲座》,参加人员达800多人。柳城县凤山开山寺住持以身作则遵法守法,并把法规精神融入到讲经中,向信教群众宣传宪法精神和宗教政策。(秦川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