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鹿心社同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

2018-07-31 09:33:24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鹿心社同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时寄语

  在富民兴桂中获得人生与事业“双丰收”

  鹿心社同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

  7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记者黄克 摄

  鹿心社同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

  鹿心社同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

  座谈会现场。记者黄克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30日讯(记者魏恒 陈贻泽)7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期望大家在富民兴桂事业中获得人生成长与工作进步“双丰收”,向组织、向母校、向壮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是广西连续第8年面向重点高校开展定向选调生工作。座谈中,鹿心社以一句“有各位新同事的加入,广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的开场白,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深入了解广西、认识广西,是摆在大家面前的第一堂课。”鹿心社举实例、引数据,讲优势、说短板,全面客观地介绍了广西区情和突出特征,并着重从盘活开放发展这一盘棋、打好精准脱贫这一硬仗、落实协调发展这一要求、激活改革创新这一动力、发挥好生态环境这一优势、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这一保障等方面,阐述了如何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抓好广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主要思路。

  在广西加快发展的关键时刻,大家来到广西,有机遇、有舞台、大有可为。”鹿心社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奋发进取、展现才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对标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坚持“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尽快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堪当富民兴桂重任的高素质接班人。

  一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既低头拉车又抬头看路,始终保持报国为民的远大志向,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气神,在富民兴桂的火热实践中放飞梦想、淬炼青春、建功立业。

  二要强化磨练,提升本领。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教材,把群众作为最好的教师,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和工作能手,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发展的开路人。

  三要艰苦奋斗,勇挑重担。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乐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从小事做起、从“打下手”干起,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四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工作中解放思想、奋发图强,察实情、务实策、出实招、求实效,以求实的精神、改革的勇气、创新的思维解难题、促发展,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五要立德为先,提升境界。做事先做人,做人先修德;干部接地气,群众才满意。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扣好从政第一粒扣子。涵养政德,很重要的一条是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多做群众期盼的实事,常做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鹿心社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以及组织人事部门作为选调生和引进人才的“娘家”,要把关心选调生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身心上关怀,有针对性地给他们压担子、让他们受锻炼,墩好苗、培好土、施好肥、浇好水,让各方面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在座谈会上讲话,代表母校对选调生提出殷切期望。新老选调生和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先后发言,谈感想、说体会,表达扎根广西、服务广西的信心和决心。

  会前,鹿心社会见了有关高校领导。自治区领导秦如培、王可、黄伟京、刘正东参加有关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