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推动商标品牌创业创新  将建6个自治区级以上基地

2018-07-24 17:28: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7月24日,广西推进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据了解,2018年以来,广西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已取得一定成果。为了更好地推动广西商标品牌创业创新,2018年内广西将建设6个自治区级以上的基地。

广西推动商标品牌创业创新  将建6个自治区级以上基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冼敏

  据广西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闭俊东介绍,至2018年底,广西将在全区各地有条件和基础较好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产业集群、商标品牌集聚区,建设5个以上具有广西特色、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的自治区级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1个国家级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十三五”期间,在广西建设20个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柳州、桂林正在研究确定基地建设的方案。

  自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南宁、崇左、钦州、桂林、柳州五市率先行动。其中,南宁、崇左、钦州三市已出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南宁市规划基地建设于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优势产业集聚的高新区;崇左市规划基地建设于中泰产业园区总部基地产业园,建设中国—东盟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饮州市在钦州坭兴陶文化产业园内创建坭兴陶品牌创新创业基地。

  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广西有效注册商标137392件,同比增长26.3%,其中驰名商标34件,地理标志商标42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27件。通过广西4个商标窗口办理商标注册申请1842件。2018年上半年广西共查处商标违法案件326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93%;案件总值749.4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9.33%;罚没金额216.6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1.31%。

  闭俊东表示,为推进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广西将建设商标质押窗口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鼓励商标品牌服务企业入驻基地,并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全链条服务;成立商标品牌服务队和专家顾问团,为基地企业开展商标品牌战略服务;支持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及第三方社会团体为企业品牌建设做好行业自律及交流服务。对基地内优势企业和有竞争力的企业进行指导并制定培育计划,指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打造“一市一品”特色产业商标品牌,例如,把南宁老友粉、柳州螺蛳粉、桂林米粉、钦州坭兴陶等作为“一市一品”特色产业商标品牌重点支持,提升特色品牌发展。支持第三方机构开展商标品牌价值评估,加大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假冒伪劣行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