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暑期旅游勿被促销广告迷惑

2018-07-07 15:34: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2018年暑期即将到来,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广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暑期旅游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不要被旅游促销广告迷惑,要选择合法诚信的旅行社,要签订书面旅游合同,要注意旅游安全,要购买意外保险,购物消费要理智,旅游行为要文明,对待纠纷要理性,旅游维权要举证。发现问题可拨打广西旅游投诉统一受理电话:12301。

  许多游客是通过接触的旅游广告来决定出游的。因此,广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特别提醒游客,在查看旅游广告时,应审核旅行团组织方是否为正规旅行社,并进一步了解旅行社的名称、业务经营许可证号、业务经营范围、地址等具体信息。不要贪图小便宜,警惕以“赠送”、“低价”、“旅游贵宾卷”、“旅游赠卷”等“零负团费”“不合理低价游”的宣传招徕,避免“低团费”消费陷阱和上当受骗。

  特别不能相信非旅行社企业和个人利用户外或自驾俱乐部、社区社团,或网上平台、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销的旅游线路产品,以及保健品、房地产销售企业和保险企业以组织“不合理低价游”作为促销手段的旅游产品。通过网络预订报名时,要查看网站和组织者资质,不能一味追求低价,还应注意保留网页、邮件等相关凭证。

  参团外出旅游时,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旅游过程中,如果旅行社不按合同办事,如出现降低酒店星级和用餐标准、飞机改火车、卧铺变硬坐、强迫消费等情形,应注意保留证据,并及时投诉。

  护照、签证、身份证等身份证明,必须随身携带,妥善保管。参加登山、探险、滑雪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游客行前请全面了解注意及禁忌事项,认真做好相应防护准备。

  广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还特别提醒旅游购物一定要理性消费。如果参观的购物店给你所在的旅游团每人发放印有统一编号的参观证或贵宾证,店内工作人员将你们到一个封闭式、包厢式或课堂式的房间,且有专人“伺候”,一定要警惕这种“洗脑销售”,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万一购买了商品,要注意核查单据,确保商家做出的口头承诺都体现在发票上,妥善保管购物凭据以便自身维权。

  旅途中发生纠纷时,需及时与导游或旅行社进行沟通,双方通过协商采取积极补救措施处理,或注意留存并妥善保管好各种证据材料,直接向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反映,避免因言行过激导致人为扩大事态,切莫采取霸机、罢住、罢回等行为,否则后果自负。

  游途中如遇纠纷,既可以在当地投诉,也可以在旅游活动结束后90天内向旅游、工商、物价等有关部门投诉。可以通过电话、信函、来访、网络等方式投诉,一般应递交书面投诉状,并提供旅游经营者或其从业人员所提供的服务与承诺或协议规定不相符的证据,如合同、行程单、车船票据、景点门票、购物发票、旅馆证明以及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有效证据材料,以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