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市督查水域安全预防学生溺水

2018-07-05 17:43: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进入暑假时期,预防学生溺水安全工作成为重点。7月2日至7月9日,南宁市教育局组成10个督查组分别到各县区、开发区对落实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督查,实地检查各县区、学校、村委和学校周边水域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督促指导开展好防溺水工作,南宁市教育局与各直属学校签订《南宁市2018年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目标责任书》,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与所辖中小学校层层签订防溺水责任书,全面形成防溺水安全责任层层抓落实,人人尽责任的局面。

  南宁市教育局代市长拟《关于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致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给南宁市各县(区)政府县(区)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信中提醒强调各县区、开发区是否贯彻落实好防溺水“六项”工作。南宁市教育局还与南宁市安监局草拟了《关于建立南宁市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南宁市政府各有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和联席工作规则,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从实处推进防溺水联防联动机制建设,共同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此外,还在南宁市各级学校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八个一”主题活动,要求所有学生能够背诵防溺水“六不准”要求,学校在防溺水教育上做到集会宣讲有要求、板报展示有图文、广播安排有声音、全面排查周边水域隐患情况及时报告当地乡镇村委等。在暑假学生离校之前,学校集中采取校会、班会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一次离校前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筑牢学生防溺水思想防线。加强家校联系互动,学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庭访问、家长会、QQ群、微信群等形式和途径,提醒督促家长在周末、节假日、暑假和放学后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和监管。放假期间,学校和班主任要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定期与家长联系,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传达安全预防信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