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重拳整治城市治理难点问题

2018-06-28 17:45: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马路市场”滋生脏乱差,管理缺乏力度;城中村脏乱差,卫生死角根除难……针对在城市管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6月24日,由南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节目如期上线,本期的主题是“城市治理”。兴宁区政府、南宁城投集团、良庆区政府等部门单位的有关负责人来到节目现场,接受由南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组成的问政方阵的现场问政。

  城中村卫生差应从源头管起

  近期,南宁市行风监督员走访良庆区、兴宁区、青秀区、南宁经开区等城市的街道、农贸市场、临时市场、城中村等地时发现,各地均不同程度地存在跨门槛占道经营、商贩产生的垃圾随意丢弃、流动摊点乱摆卖、路边废品乱堆如山等卫生环境差的现象。尽管相关部门表示,已经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治理和整改,但是南宁市行风监督员在回访时发现这些问题依然存在。

  对于城中村治理难点,南宁市人大代表钱正云认为,由于这项工作涉及到发改、工商、公安、建设、规划、消防等各部门,看起来谁都可以管,实际上谁都没管,这就是典型的“九龙治水”,各自为政。为此,建议建立起行政首长负责制的协作公关机制,从源头管起来,一管到底,责任也一追到底。

  对于6月24日被曝光的兴宁区城中村治理方面的问题,兴宁区政府区长朱财斌表示,知耻而后勇,兴宁区必将举一反三,找问题、查根源,建立长效机制,马上干。比如:对那些非法的、不合规定的废品收集点要进行彻底清理。南宁经开区对城中村暴露出的问题,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相关的职能部门,会同辖区的街道办一起举一反三,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措施,争取尽快改变这种落后的状况。

  道路施工乱象还须抓紧整改

  此外,南宁市行风监督员对南宁东外环高速公路实施快速路改造(简称“高改快”)的过程中,发现施工乱象屡查不止。比如:“高改快”项目地点出现路里面脏乱破损、交通标识牌残缺、扬尘严重、运输车辆未密闭、运输车辆带泥上路等问题。虽然南宁市已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然而到6月份,南宁市行风监督员走访“高改快”项目,发现上述问题仍然反复出现。

  南宁市行政执法监督员韦姣建议,工程分包出去时应该有严格的标准要求、规范的施工程序,在施工的过程中监管单位应该严格执行监管的力度,在工程包出去时设立一定的保证金,如果没有达到标准而进行施工应该给予一定的严惩。另外,设立一个人民群众能够举报的机制,比如说举报电话。

  南宁城投集团总经理梁文承诺也是要马上干,对于节目曝光的问题,继续做好原来的巡查以及建立台账、整治等工作,对于存在的情况如果有整改不到位的,过后还要对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问责。而南宁市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也承诺,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联合相关部门加大严管重罚的力度,使文明施工保持常态化。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大有关路段的灰尘清理,对于破损的锥筒、水马等设施及时进行更换,对不清晰的标志、标牌,近期整改完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