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边关风情游和民俗乡村游火了端午节

2018-06-20 14:50: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广西共接待游客 776.21万人次,同比增长21.74% ;实现旅游消费51.7亿元,同比增长25.18%。游客出行呈明显增长趋势,边海风情游、城市周边游、民俗体验游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2777.JPG

端午假期各地游客众多  摄影 杨永娟

  边关风情游持续升温

  2018年国务院同意设立广西防城港市边境旅游试验区,广西边境旅游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中国桂林至越南下龙跨国自驾车黄金线路6月1日正式开通,端午节假日期间,众多游客慕名而来,防城港市国门景区、东兴口岸游人如织。边境游带动了团队游线路的火爆,同时也吸引了大量自驾车游客。

  此外,凭祥友谊关、靖西通灵大峡谷、大新德天瀑布等边关风情旅游带上的著名景区景点的游客接待量持续上升。假日期间,仅崇左市友谊关国门景区就接待游客3.26万人次,德天瀑布景区接待1.36万人次。

 城市周边游增长明显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选择城市周边短途旅游的游客人数增长明显,城市公园景区、园博园、度假酒店等接待游客火爆,旅游体验舒适度、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水平、旅游目的地软环境等成为广大游客出游时优先考虑的条件。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玉林等是假日期间周边游市场最热城市。假日期间,南宁市人民公园接待游客11.85万人次,万达茂接待游客5.4万人次,凤岭儿童公园接待游客2.03万人次,呈现一派欢乐祥和的热闹景象。贵港市开通市区前往平南县熊森动物大世界的旅游专线,增加市区至园博园的公交专线班车,满足游客旺盛出行需求,假日期间,每天有近万人前往平南熊森动物大世界游玩体验。

 民俗体验游深受游客青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端午节习俗之包粽子吃粽子  唐颖倩

  端午节假日期间,以体验端午民俗、田园生活、乡居民宿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呈现出勃勃生机。广西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点)、农家乐、特色民宿纷纷开展包粽子、盘点端午传统习俗、忆乡情留乡愁等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体验活动,得到了广大游客的热情回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20141140

游客被灵山竹编深深吸引 摄影 冼敏

  端午期间,正值柳州鹿寨县的“呦呦鹿鸣”精品葡萄农业产业(核心)示范区葡萄成熟,园区结合端午开展“葡萄节”的前期宣传,引得游客纷至沓来,采摘尝鲜。钦州市灵山县举办“荔枝韵-灵山行” 2018-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广大游客在荔乡,畅游荔枝园,尽享荔枝美味,品荔枝美酒、灵山美食,尽情大饱口福,感觉浓郁的荔枝文化。

  此外,还有来宾市金秀县举办“包粽达人”比赛,村民身着亮丽的民族服装参赛,吸引大量游客,瑶都热闹非凡,古占、孟村、滴水、巴勒、大岭等民宿旅游区推出长桌宴、瑶族篝火晚会、采茶及露营等活动,得到游客的喜爱与称赞,民宿预订率都在85%以上。

  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2749.JPG

龙舟赛  摄影 杨永娟

  广西各地也乘着端午节假日的东风,深入挖掘民俗文化资源,举办了一系列旅游文化活动。比如:南宁举办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暨2018年广西龙舟系列赛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深刻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精彩。柳州市柳江县举办第七届“柳江荷花文化旅游节”,不仅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还引来了中央电视台直播节目组。还有北海全域旅游“侨港风情”文化艺术节、钦州“陶情茶韵”体验秀、来宾忻城“土司杯”龙舟大赛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据了解,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实施,广西各地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产品逐步完善和提升。6月16日,央视CCTV13《立潮头勇争先》端午特别直播节目,以“林海翠如水生态惠瑶乡”为主题,对桂林市兴安的初夏美景进行了两次现场直播。同时,外国人在桂林阳朔的美丽乡村故事登上人民日报海外版,成为广西发展全域旅游的生动写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