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沈晓鸣:铿锵玫瑰华丽变身“猪老板”

2018-06-20 15:28: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加急)[唐已审][原创]沈晓鸣:铿锵玫瑰华丽变身“猪老板”

  沈晓鸣(后排左一)家里唯一一张已经有点模糊的全家福 摄影 梁宇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这是我唯一一张全家福。”沈晓鸣望着一张模糊的全家福,几度哽咽落泪。

  沈晓鸣家住北海市合浦县山口镇山东村委会冯屋村,多年前,她也有一个幸福而完整的家庭,丈夫爱她,婆婆疼她,五个孩子听话又懂事。2002年,沈晓鸣和丈夫就已经靠自己的努力建起了一栋二层小楼,在村里的生活条件也算得上是中上等。

  奋斗了大半辈子的沈晓鸣好不容易有了个遮风挡雨的地方,然而,不幸很快就降临到她身上。

  无法完整的全家福

  沈晓鸣的大儿子是她捡来养的,刚把大儿子抱回家的时候,他瘦如干柴,村里人都说,这个小孩养不活,你别养了。

  “再怎么说都是一条生命啊。”沈晓鸣不顾大家的反对,义无反顾地把他养大。

  2007年,大儿子突然走路变形,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原来他患有“先天肌肉瘘缩症”。伤心欲绝的沈晓鸣抱着孩子四处求医,正规医院去过,不正规的郎中也看过,吃了很多药,都无济于事。后来她听说按摩有用,为了儿子,沈晓鸣又学会了拔火罐和按摩,每天都给他按摩。

  祸不单行,一个孩子的病已让沈晓鸣苦不堪言。2011年,更不幸的事又发生了,沈晓鸣的丈夫在干活的时候突然觉得身体不适,一去医院检查,结果却是肝癌晚期。

  遭受双重打击沈晓鸣走投无路,一个家有两个病倒了,还有一个90多岁的婆婆也要服待,四个孩子还在读书。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压在沈晓鸣一个人身上,她一度瘦到了80斤。

  “再难我都不能倒下,这个家全靠我了。”沈晓鸣说。

  儿子身患绝症,沈晓鸣也想让他像其他孩子一样接受正常的教育,她便每天都背着儿子去上学,直到最后儿子连车都上不了,她才放弃送他上学。

  丈夫肝癌,沈晓鸣四处借钱,向亲戚朋友都借遍了,但最后却只落得人财两空,2012年,丈夫因患肝癌去世,人走了,却留一大笔债务给她。

  而卧病在床十年的大儿子,也于2017年去世。大儿子走的时候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妈妈,我还不想走。”

  “听到他喊我一声‘妈妈’,我就觉得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说起大儿子,沈晓鸣潸然泪下。

  (加急)[唐已审][原创]沈晓鸣:铿锵玫瑰华丽变身“猪老板”

  提起家人,沈晓鸣几度落泪 摄影 林广睿

  照片中的八个人,有三个已经走了,年迈的婆婆,也于2018年清明节因病去世。这张全家福成为沈晓鸣留存至今唯一一张完整的全家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