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端午去哪儿?2018平果·欢乐端午朋友节精彩纷呈

2018-06-07 08:57:03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焦点图、八桂大地百色、移动端]端午去哪儿?2018平果·欢乐端午朋友节精彩纷呈

  新闻发布会上展出的平果美食

[焦点图、八桂大地百色、移动端]端午去哪儿?2018平果·欢乐端午朋友节精彩纷呈

新闻发布会现场

[焦点图、八桂大地百色、移动端]端午去哪儿?2018平果·欢乐端午朋友节精彩纷呈

欢乐抓鸡活动(资料图)

[焦点图、八桂大地百色、移动端]端午去哪儿?2018平果·欢乐端午朋友节精彩纷呈

惊险刺激的漂流

  人民网南宁6月6日电(朱晓玲)“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6月16日至26日,“2018平果·欢乐端午朋友节”将在广西平果县热闹举行。欢乐趣味竞技、平果特色名菜小吃品尝、嘹歌、摇滚音乐会等活动精彩纷呈,敞迎四方宾朋,诚待八方来客。

  每年农历五月十三日,平果当地群众就便会自发组织同学、好友等聚集一堂,高歌欢唱,开怀畅饮。“平果朋友节”已经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民间民俗欢乐节庆。

  6月6日,平果县在南宁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朋友节活动内容与筹备情况。为了弘扬传统美德,发掘民俗文化,平果县委、县政府将“平果朋友节”与端午节结合,全面推出“2018平果·欢乐端午朋友节”系列活动,以“亲密朋友·相约朋友”为主题。活动分为五大版块。

  一、舌尖上的平果

  端午节当天,当地群众会自发赶集聚市,抓鸡、抓猪、烹养宰兔,豪爽地“大块吃肉,大碗喝酒”。

  活动期间,平果县12个乡镇的农特产品和小吃将在平果体育场周边进行集中展示,把榜圩“八怪”鱼、凤梧酸榨粉、黎明藕粉、坡造葡萄、山心西瓜等美食一网打尽。游客不仅能够品尝到地道的平果美食,还可以参与制作三角粽、艾粑。此外,厨王争霸赛暨“平果十大名菜”、“平果十大特色小吃”评选活动也将精彩上演。

  二、趣味无穷的平果

  “蒙眼背媳妇”“螃蟹背西瓜”“无敌风火轮”“摸石头过河”等趣味竞技游戏丰富多彩。无论男女,不分老少,无需报名,均可参加。可以夫妻搭档,可以闺蜜联手,可以家庭组队,可以临时组合,只要参与,就有欢乐。

  三、来平果“抓住欢乐”

  连续几年的抓鸡、抓猪、抓兔、抓鱼“抓住欢乐”活动,点燃了人们的热情。在喧嚣的锣鼓声中,参赛选手腾、挪、扑、闪,各显身手,大家抓住的,不仅仅是小动物,更是节日的欢声和笑语。

  四、亲朋好友相约平果

  平果人热情好客,“平果朋友节”由来已久。上了年纪的好兄弟、好朋友互称“老同”,年轻的好朋友们互称“阿友”,结拜的好兄弟称“十兴”(粤语音,兄弟之意)。活动期间,约上亲朋好友到平果,可以相约观看千人瑜伽,可以参加畅快淋漓的现代摇滚音乐会,可以欣赏“嘹啊嘹歌坡”。

  五、畅游平果

  果化镇的“红色平果·邓小平足迹之旅”“三层岗·重走红军路”,中国最美溶洞暗河“红军岩·通天河景区”,惊险刺的激鸳鸯滩漂流景区……在品粽怀古之余,广大游客还可以在平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