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交警提供高考期间“出行攻略”

2018-06-06 11:03: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2018年高考正值周四、周五工作日,送考车辆与上班出行车辆交织,将给交通带来一定影响。同时,根据天气预报,南宁在高考期间将会出现大到暴雨天气,交警部门已经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疏导车辆有序通行,全力护航高考,并提供“出行攻略”,找出最佳出行方式。

  交警提醒:南宁市共27个考点,为确保通行秩序,所有的考点门前不允许下客,送考的车辆只能在考点周边即停即走,请广大考生考试当天务必提前出发赶赴考场。

 一、青秀区(共9个考点)

 

  • 二中新民校区:

 

  位于新民路29号,建议考生乘坐公交或地铁(1号线新民路站B2出入口)出行。邻近的广西科技馆、华星城、王府井百货及周边的丽原天际、国贸中心有停车场。

 

  • 四中:

 

  位于民主路37号。建议考生乘坐公交、出租车出行。附近民主路上的邕州饭店、锦江之星酒店、明园新都饭店均有停车场,民乐路有计时停车泊位。

 

  • 六职校:

 

  位于桃源路64号。送考车辆可通过江北大道、植物路等周边道路通行。附近南宁市体育局、桃源饭店和富满地国际大酒店等均有停车场,天桃路有计时停车泊位。

 

  • 十四中高中部:

 

  位于竹塘路17号。竹塘路及周边道路路幅较窄,东葛路、新竹路、方园路、长园路、金花路等周边道路有黑臭水体整治施工围档,建议送考车辆提前出门,在外围下车,让考生步行入校。考点旁华园菜市对面以及周边的永凯百货、佰迪乐、金花茶公园北门有停车场。

 

  • 南宁市二十六中民族校区:

 

  位于民族大道58号。建议考生乘坐公交、地铁(1号线麻村站B出口)出行。

 

  • 南宁沛鸿民族中学桃源校区:

 

  位于桃源路86号。附近的百佳华百货商场、桃源饭店等有停车场,唐城路有计时停车泊位。

 

  •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中学部:

 

  位于东葛路22号。东葛思贤路口至东葛鲤湾路口路段有黑臭水体整治施工围档,建议送考车辆绕行古城路、新竹路、思贤路。

 

  • 南宁市四职校竹溪校区:

 

  位于竹溪大道28号。竹溪大道跨线桥施工占用部分主车道,同时汇歌桥封闭施工。

 

  • 南宁市二十九中:位于金洲路6号(广西人才市场对面)。受金湖南路地铁施工、汇歌桥封闭施工影响,建议送考车辆提前出行,候考车辆可选择周边停车场停放。

 

  

  二、西乡塘区(共10个考点)

 

  • 南宁市二十中:

 

  位于大学东路132号,目前大学清川路口立交桥、大学明秀路口地铁5号线、农院路(丽园小区至秀灵西一里路口段)正在围挡施工,通行效率较低,建议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地铁出行,送考车辆提前出门。

 

  • 南宁市二十八中:

 

  位于北湖北路西三里。目前,明秀路沿线地铁5号线、秀厢大道5座立交桥施工正在全面推进,其中友爱秀灵立交桥、北湖明秀路口地铁围挡施工对车辆通行影响大,建议家长、考生提前熟悉周边道路路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免因交通拥堵耽误考试。

 

  • 南宁市一中:

 

  位于人民西路云亭街56号。目前,受东西向快速路、北大铁路桥施工影响,中华路、永和路路面坑洼、路幅变窄、通行效率不高,导致华西路、北大路通行缓慢,建议送考车辆提前出行,选择从江北大道、永宁街、北大路、人民路、新阳路等路段进入考点。

 

  • 南宁市五中:

 

  位于华强路95号。周边有交易场等多家大型批发市场,且受东西向快速路、北大铁路桥施工影响,中华路通行效率大幅下降(建议不作为出行选择道路),周边道路通行效率也不高,建议考生、家长提前踩点熟悉路况、合理安排出行线路,避免因交通拥堵影响考试。

 

  • 南宁市十五中:

 

  位于中尧路13号。目前,地铁5号线明秀新阳路口、中尧江北路口正在围挡施工,路口通行空间减小,通行效率降低,学校门口路幅较窄,建议送考车辆提前出门。

 

  • 南宁市一职校新阳校区:

 

  位于新阳北一路19号。目前,受东西向快速路、北大铁路桥施工影响,学校周边中华路、北大路、华西路通行效率低,建议考生、家长提前踩点熟悉路况、合理安排出行线路,避免因交通拥堵影响考试。

 

  • 南宁市三十六中:

 

  位于衡阳西路3号。目前,地铁5号线明秀大学路口和明秀秀灵路口、北大铁路桥、东西向快速路中华路(北湖路口至北大路口段)施工正在全面推进中,学校周边的明秀路、中华路、北大路、友爱路通行效率受到影响,建议考生乘坐公交、地铁(1号线白苍岭站A出入口)出行,送考车辆要合理安排出行线路,避免因交通拥堵影响考试。

 

  • 南宁市三十三中:

 

  位于安吉大道12号。目前,因友爱秀灵立交桥施工,友爱立交桥底的部分道路禁止车辆行人通行,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建议考生尽量乘坐地铁(2号线三十三中站)出行。送考车辆请绕行秀安路、友爱路、安阳路、安吉大道西一里、吉星路、安吉大道等道路。

 

  • 南宁八中相思湖校区:

 

  位于科园西九路18号,受科园西九路污水管网工程影响,该路段路面变窄仅能单向通行,同时秀厢大道友爱秀灵立交桥和鲁班立交桥、大学清川路口立交桥施工对秀厢大道通行效率带来一定影响,建议送考车辆提前出行,并绕行科园西十路、科创路进入考点。

 

  • 南宁外国语学校:

 

  位于大学东路107号,大学清川立交桥围挡施工对大学清川路口的通行效率带来较大影响,建议送考车辆途径该路口时要小心慢行,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考生可乘坐公交、地铁1号线出行。

  

  三、兴宁区(2个)、江南区(2个)、邕宁区(4个)

  1.南宁市九中:

  位于人民东路230号。紧邻朝阳商,且受东西向快速路施工影响,友爱路、人民路交通压力大,建议考生乘坐公交、地铁(1号线朝阳广场站D出入口)出行,候考停车可在周边停车场停放。

 

  • 南宁市十三中:

 

  位于中华路51号。目前,受东西向快速路施工影响,中华路(北湖路口至友爱路口)单向仅留有一股便道,路面条件较差,通行能力较低。建议送考车辆务必提前熟悉路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进入施工路段后要小心谨慎驾驶,注意避让混合通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

 

  • 南宁市十中:

 

  位于星光大道西二里10号。目前,轨道2号线道路提升工程正在施工,星光大道围挡部分主车道,通行空间减少,通行效率不高,建议考生乘坐公交、地铁(2号线南宁剧场站)出行。 

 

  • 南宁市二十一中星光校区:

 

  位于星光大道47号(南宁市供电局旁)。目前,轨道2号线道路提升工程正在施工,星光大道围挡部分主车道,通行空间减少,通行效率不高,送考车辆可绕行南建路、江南大道、亭江路、白沙大道。

 

  • 南宁市四十一中:

 

  位于邕宁区新兴街邕高巷3号(原邕宁高中校区)。新兴街的污水管网施工正在占用部分路面施工,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考试前将对新兴街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送考和沿线单位车辆外,其他车辆绕行周边道路

 

  • 南宁市四十二中:

 

  位于邕宁区康岭路1号(清泉路支路)。考试期间,清泉路禁止货车通行,送考车辆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可在周边道路临时停放。

 

  • 南宁市四十三中:

 

  位于邕宁区八鲤路322号。考试期间,对学校门前八鲤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送考车辆和沿线单位车辆外,其他车辆绕行周边道路。送考车辆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可在周边道路临时停放。

 

  • 邕宁高级中学:

 

  位于邕宁区龙岗商务区龙祥路28号。送考车辆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可在周边道路临时停放。

  

 外语听力考试道路禁鸣喇叭

  6月8日下午的外语考试,恰逢周五出行高峰,为防止交通噪音对考试的影响,南宁交警将在6月8日14:45至15:30对二中新民校区、四中、六职校、沛鸿民族中学桃源校区、二十一中星光校区、第四十三中学、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等沿路沿街考场的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设立禁鸣、临时绕行等交通标志,并安排警力进行指挥疏导。请过往的车辆经过考试路段时,减速慢行,禁止摁车喇叭,以免惊扰考生考试。

  

  路面遇困难可向交警求助

  高考前,南宁交警部门将会提前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报纸、电台等媒体发布高考出行提示,为考生及送考车辆提供出行参考,同时,将利用交通诱导提示屏发布实时路况信息。交警提示,接送考生的驾驶人出行前、出行途中关注收听交通广播、交通诱导提示屏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有序出行。

   近年来,南宁市越来越多的车辆加入到“爱心送考”的行列,交警部门提醒,高考期间,爱心送考的“黄丝带”车辆以及家长的送考车辆,在运送考生时须注意交通安全,遇到紧急需要求助时,可打开危险示警示光灯(双黄闪灯)向附近交警求助,也请社会车辆给予让行;此外,持有《准考证》的考生、《领队证》的教师、《监考员证》的监考员和考务专用车辆,以及送考家长在送考途中遇到交通拥堵、车辆抛锚等特殊情况请及时向附近路面交警求助,或是拨打交警热线电话2890122、2890282、122(交通报警服务台)求助,交警将根据实际情况迅速给予帮助。(文 韦东明 黄东玲 编辑 杨永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