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第十届泛北论坛圆满闭幕 泛北合作持续升级发展

2018-05-25 13:14: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唐已审】【原创】【广西要闻】【八桂大地、八桂大地-南宁】【移动端】 第十届泛北论坛圆满闭幕 泛北合作持续升级发展

  签订合作协议 摄影 唐颖倩

  【唐已审】【原创】【广西要闻】【八桂大地、八桂大地-南宁】【移动端】 第十届泛北论坛圆满闭幕 泛北合作持续升级发展

  签订合作协议 摄影 郑肖君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为期一天的第十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于5月24日下午在广西南宁闭幕,论坛增加互信,凝聚共识,达成一系列合作意愿。闭幕式发布了泛北论坛十届发展报告及2018智库峰会专家共识,中国与东盟有关机构、企业也同时签订了合作协议。

  【唐已审】【原创】【广西要闻】【八桂大地、八桂大地-南宁】【移动端】 第十届泛北论坛圆满闭幕 泛北合作持续升级发展

  黄俊华致辞 摄影 郑肖君

  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致闭幕辞。他表示,本届论坛以“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围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合作领域、重点项目等进行深入研讨。论坛一致认为,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顺应时代潮流,契合各方利益,符合各方期待。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理念,加强发展战略有效对接,形成各方协作联动格局,推动新通道取得务实成果。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顺应时代潮流,契合各方利益,符合各方期待。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理念,加强发展战略有效对接,形成各方协作联动格局,推动新通道取得务实成果。

  经与会各方共同努力,本届论坛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主要包括:形成并发布了《十届泛北论坛总结与展望—优化中国—东盟陆海统筹发展新模式》报告、智库峰会专家共识;中国与东盟有关机构、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等。与会各方相信,论坛取得的这些成果,必将助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推动泛北合作升级发展,携手共创中国—东盟发展与繁荣的美好未来。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以南向通道为重点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加快推进,为参与各方带来崭新的重大机遇,开辟了广阔的合作空间。随着泛北各项合作领域加快推进,必将为泛北部湾次区域合作、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带来新的动力,为各国经贸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必将实现合作共享、开放共赢,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