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泛北部湾智库峰会推动陆海融合新模式

2018-05-25 16:15: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唐已审】【原创】【广西要闻】【八桂大地、八桂大地-南宁】【移动端】 泛北部湾智库峰会推动陆海融合新模式

  泛北部湾智库峰会现场 摄影 谢炆憓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5月24日下午,泛北部湾智库峰会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新加坡、越南、菲律宾、老挝与缅甸等泛北部湾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与开放互联新愿景”这一主题,就陆海联动新通道建设及区域合作转型升级进行了研讨,并达成了诸多共识。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应坚持各国共商、共建、共享,遵循平等、追求互利。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建立一个合作共赢、和平共处、发展共享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既顺应当今时代的潮流,也符合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利益。中国与东盟国家应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历史机遇,增进互信、加强磋商,务实推进双方在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和人文交流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

  【唐已审】【原创】【广西要闻】【八桂大地、八桂大地-南宁】【移动端】 泛北部湾智库峰会推动陆海融合新模式

  泛北部湾智库峰会现场 摄影 谢炆憓

  积极推进连接“一带一路”面向东盟的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将助力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关系迈向全面发展新阶段。中国与东盟应继续支持构建一个多边和自由贸易的全球经济体系,并坚定不移地共同推进互联互通建设,不断实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提出的“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相对接,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对泛北部湾地区合作创新提出了强烈需求。基于此,中国与东盟各国应加强新兴产业合作,培育合作发展新动能,为新时期中国—东盟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同时,坚持全方位的创新合作,打造全新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以创新促进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使更多合作成果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人民。

  作为中国—东盟各国智库机构进行智力互动、信息交流、友好往来的对话平台,“泛北部湾智库峰会”的举办将有助于加强政府间的政策协调,为应对各种区域合作风险和挑战发挥积极的作用。中国与东盟各国智库机构支持定期举行智库峰会,围绕相关的区域合作热点话题进行多维度研讨,并形成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促进政府间的政策沟通和务实合作,为实现区域繁荣创造条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