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发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邀请函 全区有1000多项丰富多彩活动

2018-04-09 16:57:51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蒋尧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蒋尧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9日讯(记者 蒋尧)4月9日上午,2018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会上介绍了2018年广西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工作情况。2018年“壮族三月三”活动期间,全区各地共有100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2018年2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印发了《2018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工作方案》,定于4月12日至5月12日期间,全区各地集中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等五大版块。

  2018“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将是一次民族传统文化的大展演。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壮族三月三”活动期间,自治区层面将举办40多项重大活动,全区各地共有100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4月18日将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办2018“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将集音乐、舞蹈、服装、美食、技艺、民俗于一园之中,全面展现“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的动人风韵,展现生态宜居、热情好客、幸福和谐的新时代广西新形象。

  2018“壮族三月三”期间,除了在区内举行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外,北京、云南、广州、大连等地广西籍人士也将举行欢庆活动,崇左、防城港等边境市将与越南民众开展共庆活动,台湾青少年学生、养生专家也将来桂开展交流活动。除政府主导的活动外,各地群众还将自发开展各种文体娱乐活动和欢庆活动,共同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活动期间,文化、体育等部门将精心筹划许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惠民表演活动,商务、旅游等部门将组织开展多项令人怦然心动的促销活动,特别是自治区旅游发展委针对区内和周边省区游客推出了景区景点门票优惠、旅游航线优惠、入桂包机奖励等多项富有“含金量”的惠民政策。许多文体、旅游企业也借“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东风,积极策划各种活动提升影响力,各地景区景点纷纷举办活动,增强吸引力、竞争力。

  据悉,全区各地各部门都将“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作为一个全面展现民族传统文化的舞台,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载体,深挖本土特色文化资源,弘扬本土传统文化,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局面,广西民族传统文化将得到进一步弘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