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市公安局172名民警退休 荣光献给最可爱的人

2018-04-02 11:09:49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园区建设-图文】【热门文章】【八桂大地、八桂大地-南宁】南宁市公安局172名民警退休 荣光献给最可爱的人

  中山派出所所长黄礼(右)给王义(左)献花 记者 宋延康 摄

  【园区建设-图文】【热门文章】【八桂大地、八桂大地-南宁】南宁市公安局172名民警退休 荣光献给最可爱的人

  从警38年的退休民警耿国华(左)接受献花后敬礼 记者 宋延康 摄

  他们是老一辈的南宁公安人。他们是南宁公安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和书写者。

  3月30日晚,南宁市公安局在南宁市人民会堂为2016年以来退休的市公安局172名民警隆重举行荣誉退休仪式。老民警代表向2016年后新入职的年轻民警代表进行了警用装备交接,心手相传,共铸荣光!

  仪式上,退休老民警获颁荣誉退休纪念章。据介绍,为退休民警举行荣誉退休仪式是一份特殊的荣誉纪念,不仅表达了南宁公安对光荣退休老民警的崇高敬意,也以此激励全体民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荣誉退休仪式主题为“不忘初心 誓言永恒”。参加仪式的老民警中,有曾工作在基层前沿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功臣,也有在指挥保障、服务群众的幕后英雄,有矢志不渝历经风险磨砺和生死一线的勇士,更有初衷不改、默默耕耘的老黄牛……

  交接仪式中,耿国华、叶世明和边文艺3位老民警向新民警交接了3样特殊的装备:一台相机、一把冲锋车钥匙和一部多媒体警务终端。警用装备的传承,承载着老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同时也是南宁公安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宝贵精神的传承和接力!

  荣誉退休民警代表事迹

  南宁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原副局长 王义:

  “我很幸运,这一行爱了一辈子,干了一辈子。”

  从一名负责老城区纬武路的管段民警,到南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国际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指挥员。王义近40年的从警历程,是一个年轻人作为共和国人民警察不断成长的历程,也是改革开放以来南宁公安发展的缩影。

  1979年,21岁的王义成为新城派出所一名管段民警,他把近3000名辖区群众的基本情况都记在心中,每天处理社区家长里短。同时,他在最基础的公安工作中,收获了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

  2004年第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以来,王义一直是这项盛会安保指挥部的成员。作为指挥员之一,责任之重、压力之大可想而知。王义把这项重任扛了13年,与战友们一起齐心戮力,确保了13届盛会安保工作的万无一失。

  王义曾担任市局党委副书记、市局纪委书记,还曾作为副局长分管治安、警卫、消防等工作。一路走来,危难关头总有他的身影,情急之时总有他的声音。多年来,王义身经百战,组织过多项重大安保任务和重大案件侦破,多次指挥抢险救援保护群众安全,更为打造过硬的首府公安队伍贡献了自己的非凡智慧,倾注了自己的一腔心血。

  王义从小就很羡慕警察这个职业,“因为警察代表着公平和正义,它维护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他说,“干一行要爱一行,我很幸运,这一行爱了一辈子,干了一辈子。”从警近40年,王义用青春见证了南宁市翻天覆地的城市变化,这岁月静好、社会和谐的背后,是他始终不变的忠诚和担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