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十佳边防警嫂杨亦燕:知足 做最好的自己

2018-03-27 16:37:2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唐已审】【通稿】十佳边防警嫂杨亦燕:知足 做最好的自己

  杨亦燕(左一)一家三口 供图 东兴边防派出所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她们力量柔弱,却是丈夫全心守护平安的坚强后盾;她们身躯单薄,却独自承担起对家庭、对老人孩子的责任;她们的名字叫警嫂。“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话正是在说警嫂,她们在背后理解支持丈夫,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

  有这样一位警嫂,她的家庭获得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她获得了广西边防总队第三届“十佳边防警嫂”称号,她叫杨亦燕,是广西东兴边防派出所副所长黄科的爱人。

  杨亦燕是一名中职教师,教授礼仪,知书达理,温柔善良。她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活出了女人最精彩的模样。

  【唐已审】【通稿】十佳边防警嫂杨亦燕:知足 做最好的自己

  杨亦燕(右)在家中教孩子书法 供图 东兴边防派出所

   恋爱最怕异地恋,最需要的时候,那个他总是不在身边,杨亦燕和黄科是幸运的,他们在同一座城市以不同的方式守护着东兴这座边陲城市。丈夫黄科手持钢枪,保家卫国,守护着南疆国门,杨亦燕手执课本,教书育人,守护着祖国未来的栋梁。

  “我的军功章里,是有一半属于她的。”年初,东兴边防派出所举办了一场“信仰的力量”双向汇报晚会,一向不善表达的黄科在舞台上当着那么多群众的面,对妻子说出了这句话,饱含深情,也许这句话吐露他内心的最真实的感受。

  杨亦燕和大部分警嫂一样,在丈夫背后默默奉献,直到被推选为广西“最美家庭”,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有一位微笑面对生活的警嫂叫杨亦燕,她的丈夫是警察,她有一个可爱的孩子,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的爱情故事和一些感人事迹也慢慢地被更多人了解。后来,她又荣获了广西总队的“十佳边防警嫂”。

  儿子钧钧总是最早被送到幼儿园,因为杨亦燕要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之后,还要去中职学校上礼仪课,每天来回奔波,她说,不累,习惯就好了。孩子想爸爸了,她就带着孩子去东兴边防派出所,相聚时间不多,她却很知足了。

  杨亦燕说她很幸福,因为她嫁给了黄科,嫁给了爱情,苦一点也无所谓。情感力量给予她的勇气,即便是风雨兼程,也是微笑面对。

  警嫂是一位“大杂家”,这是杨亦燕心中警嫂的样子。需要身兼数职,是妻子、妈妈、老师、保姆、医生、搬运工、运动员……有时候还要充当爸爸的角色。杨亦燕和大部分警嫂一样,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把孩子教育得乖巧听话,只有这样才能让丈夫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唐已审】【通稿】十佳边防警嫂杨亦燕:知足 做最好的自己

  杨亦燕为学生上课 供图 东兴边防派出所

  一位优秀的女性,她还有一份自己引以为荣的事业。杨亦燕再苦再累也没有放弃自己的工作,虽然有所舍弃,却没有放弃。杨亦燕的工作很出色,带队外出参加比赛多次获得广西区的奖项,在学术论文方面也小有成就,是棵好苗子。

  家庭与事业,必须有所偏重。杨亦燕舍弃中层领导岗位,奋斗在教育一线,坚持着教师的初心,同时有了相对较多的时间陪伴孩子,保持着一个母亲陪伴孩子成长的初心。

  “知足,是幸福的起点。”杨亦燕从来不敢奢望太多,除了信任、理解、包容,知足是她在这段感感情里的关键词。能和丈夫相处,不管时间长短,她都会很知足,相比那些异地长时间不能见面的夫妻,她是幸福的。除了学习的脚步不能停,凡事都要学会知足,这样的杨亦燕特别容易满足,也特别容易感动。

  出色的女性,总会用她们的故事证明世间女子不只有美,更有勇气与智慧,既能经营好家庭,也能经营好事业。杨亦燕活出了女性最精彩的模样。(文 唐颖倩 通讯员 余振 汪丽萍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