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工商抽检:合格行车记录仪车载导航仪不到两成

2018-03-14 17:42:38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昨日,记者了解到,广西工商近期抽检流通领域汽配类商品质量发现,行车记录仪、车载导航仪样品合格率分别只有11.8%、11.1%。

  本次抽检流通领域的汽配类商品,包括制动液、齿轮油、润滑油(汽油机油和柴油机油)、风窗玻璃清洗液、行车记录仪、车载导航仪,共抽查了66家企业的产品。汽配类商品抽样143批次,107批次样品合格,样品合格率为74.8%。抽检样品合格率细分为:齿轮油合格率为85.7%,润滑油合格率为86.4%,行车记录仪合格率为11.8%,车载导航仪合格率为11.1%,制动液和风窗玻璃清洗液合格率均为100.0%。

  抽检报告指出,本次抽查发现行车记录仪及车载导航仪类商品质量存在严重的问题,建议加强对该商品的质量监管。行车记录仪抽取样品数为17批次,合格样品为2批次;车载导航仪抽取样品数为9批次,合格样品数仅为1批次,两者合格率极低。行车记录仪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标志与说明、骚扰功率。车载导航仪主要不合格项目是辐射骚扰场强、传导骚扰、静电放电抗扰度、电源线电瞬态传导干扰。

  本次抽检报告也对抽查到的地市情况、场所进行了统计。南宁抽检样品47批次,合格样品25批次,合格率为53.2%,合格率倒数第二。合格率最低的地方为百色,抽检样品14批次,合格样品7批次,合格率50.0%。专卖店合格率为92.0%,远高于专业市场的合格率69.6%和小商铺的合格率67.9%。

  消费提示

  消费者选购行车记录仪及导航仪时注意以下几点:

  1.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2.选知名企业生产的产品。

  3.选好导航地图。应选取软件为正牌软件的产品,地图质量相对有保障。

  4.选好售后服务。因为如今的电子产品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有些小问题,售后服务非常重要。

  5.选产品体验感。选购行车记录仪时开机看图像画质,选购车载导航仪时先开机定位,看其定位所需时间、地图完整性以及使用的舒适性等,各方面综合考虑。(记者 高宇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