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场推进会在防城港召开

2018-03-02 11:14:57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政务参考】【八桂大地-图文】(内容页标题)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场推进会在防城港召开(首页标题)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场推进会召开

  2月27日,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场推进会在防城港召开。图为会议现场,各法院作经验介绍。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 摄

  【政务参考】【八桂大地-图文】(内容页标题)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场推进会在防城港召开(首页标题)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场推进会召开

  与会人员参观防城港市防城区法院立案大厅。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 摄

  【政务参考】【八桂大地-图文】(内容页标题)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场推进会在防城港召开(首页标题)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场推进会召开

  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庭庭长毛振连线现场执行法官。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1日讯(记者 陈思羽)2月27日,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场推进会在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区法院执行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部署任务,动员全区法院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莫亦翔出席会议。

  会议召开前,全区法院与会人员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法院立案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参观了解防城区法院保全工作情况。在立案大厅,法官助理李华标向与会人员演示财产查控前置工作程序。据了解,为了快速查控财产,提高执行质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自2015年起,防城港市两级法院探索实行财产查控前置,将网络执行查控节点前移至立案窗口,利用网络财产查控系统在诉前保全、诉讼保全及强制执行阶段,对被申请人、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进行查询和控制。2017年,防城港全市法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提供查询13198次,查询、冻结银行存款5.58亿元,查封车辆207辆、土地94宗、房车632套,执行到位标的7.03亿元,执行标的到位率37.73%。

  “实施一组,实施一组,收到请回话……请报告你的具体位置和执行情况……开始执行。”当日上午,防城区法院执行法官正在防城区房屋产权登记中心执行办案。在防城区法院指挥中心,防城港市执行庭庭长毛振通过指挥中心的大屏幕连线现场执行法官,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最大程度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防城港市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法院工作重中之中。2017年,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4312件,结案3968件,执行完结率39.17%,基本实现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三升四降”目标,得到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巡查组的充分肯定。

  会上,防城港中院等八个法院作了经验介绍,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成效和经验,为进一步推动执行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参考。

  黄海龙就加强精细化执行管理、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全面提升执行工作现代化水平等执行内容进行工作部署。他说,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胜之年和收官之年。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全区各级法院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再接再厉、持续攻坚,切实把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如期完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

  【 编辑:韦仲达  作者:陈思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