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返程高峰 铁警为旅客办理乘车临时证明助旅客乘车

2018-02-24 14:49:25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图文】【八桂大地】(首页标题)返程高峰 铁警为旅客办乘车临时证(内容页标题)返程高峰 铁警为旅客办理乘车临时证明助旅客乘车

  排队等候办证的旅客。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荫发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24日讯(通讯员 钟涵 梁荫发)春节过后,广西各地铁路迎来节后返程高峰,特别是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各地车站聚集了出行的人群。随着客流的增加,火车站办理乘车临时身份证明的公安制证窗口也忙碌了起来。

  2月21日,正准备从南宁东站搭乘D3659次列车前往广州的旅客陈女士,带着13岁女儿急匆匆地来到车站乘车临时身份证明的公安制证窗口,称要为女儿补办一张乘车临时身份证明。原来,陈女士第一次带孩子出门,不知道女儿乘坐火车也需要身份证明,进站时工作人员告知孩子需要身份证明或者户口本,她才明白过来。制证工作人员核实陈女士信息后,立即为她的女儿补办了一张乘车临时身份证明。

  2月22日,在宾阳高铁站,27岁的吴先生带着一堆行李,也在排队等候办理乘车临时身份证明。他本打算一早赶车到广州打工,因出门太急,在家中未检查随身携带物品,到车站了才发现身份证遗忘在家中。因没时间赶回家中取身份证,只能到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无独有偶,另一位旅客刘女士,在赶往车站的路上,为方便提前进站,将手机和身份证放在一起,途中接打电话不慎将身份证遗失,到了检票口才意识到身份证不见,这才到窗口补办乘车临时身份证明。

  据南宁铁路公安处统计,21日至22日期间,该处管内车站乘车临时身份证明制证点日均制证120余张。其中,南宁站日均制证270张,比平常增长70%,南宁东站日均制证400个,比平常增长60%。

  铁路民警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出行前须检查证件是否齐全,使用完证件后应立即将证件放好;人多拥挤场所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以免被盗;与老人小孩出行的,应检查老人小孩是否携带有效乘车证件,发现证件遗忘或遗失的,应及时到当地派出所或者车站制证窗口办理乘车临时身份证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