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交警召开加强2018年春运高峰和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18-02-13 11:22:58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2018年春运特别是道路交通即将迎来节前出行高峰。2月11日,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加强2018年全区春运高峰和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当前春运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就全力做好春运高峰和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为了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2018年春运道路出行高峰提示,提醒广大出行者做好出行规划,并通过广大新闻媒体及广西交警的微博微信等平台留意最新的出行指引信息。

  据初步预测,从交通流量、流向情况看,受前期湖南、贵州等地冰雪影响,途经我区学生流、民工流、返乡流相继叠加,我区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已经出现明显的上升,提前出现了出行高峰。梧州横垌、大坡,贺州灵峰等省际路段,广东往广西方向流量大幅度增加;包茂高速公路桂林段东往西方向流量,与去年春运前期比增加3-5倍;贺州灵峰入桂车辆同比上升50%;三柳、桂三、资兴、柳梧等新通车高速公路成为广东前往贵、川、湘等内地省份的新交通要道,特别是三江县交通压力陡增;泉南高速公路伶俐段因北上流量大幅度增加,在没有事故、没有施工的情况下,出现长距离缓行。当前全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会议要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坚持用最高要求,最严措施,切实做好当前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结合往年春运出行规律和特点,以及受小客车免费通行的影响,在全面加强企业源头隐患动态清零和路面管控的基础上,重点做好高速公路主要交通枢纽、城市地区和农村山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高速公路上,春节前各地重点要抓好流量预判和路面引导、疏堵保畅工作。节前各地将全部启动高速公路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点,结合12123APP事故快处功能做好节日期间的事故处理和服务工作。春节假期期间,我区气温早晚温差较大,出现大雾的可能性较高。各地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获取预警信息并加强管控。城市道路上,节日期间各地主要抓好维秩序、疏节点、把关口、堵隐患四件事。针对酒驾毒驾案件易发多发态势,全区将组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时间从2月16日到3月2日,大队、中队交替轮流开展整治行动,每天开展设卡抽查、随机检查、精准查缉等整治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对周边道路重点管控。不断向城郊结合部、县乡道路延伸,严格查处农村面包车、小轿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酒驾行为,结合开展拒绝、劝诫酒驾宣传攻势,保持高压态势。依托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联合派驻民警,共同查处毒驾违法行为。各地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城区公路交警,做好交通疏导、安全宣传、提示引导和交通应急等工作,在返乡回城重点时段、重点道路、重要节点联合执勤、共同疏导。同时加强大数据研判运用,推动高德、百度、嘀嘀等第三方导航路况信息和交通管理信息的融合应用。农村山区道路,各地要在农村道路主要进出口、车流量较大的农村道路与国省道路交汇处,以及关键路口路段等位置增设检查劝导点,集中开展劝导、纠违、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纠正力度。组织农村劝导员深入辖区村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在春节元宵、赶集赶圩、民俗活动等重点节点动员乡镇、村组干部驻站守点,确保“力量上足、管控到位”。

  此外,各地将结合节日期间群众出行特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进行节日交通安全提示及交通诱导工作,广泛宣传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酒后驾驶、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节日期间,将通过城市交通诱导屏、公路电子显示屏、网络媒体平台等途径和形式加强道路交通信息诱导服务,及时发布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和景区道路的交通状况、交通事故、堵点预测等资讯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