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壮家迎春新方式: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举办新春音乐文化沙龙

2018-02-11 15:25:2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已审核】【旅游文体】【移动端】(页面标题)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举办新春音乐文化沙龙(内容页标题)壮家迎春新方式: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举办新春音乐文化沙龙

  罗锦波(左一)介绍的城市定制版红包让观众忍不住仔细围观  摄影 谈婕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在狗年新春即将到来之时,南宁肯德基有限公司、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博物馆、南宁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携手,于2月9日下午在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为市民准备了一场广西原生态民谣活动——“如礼金万”新春音乐文化沙龙。活动邀请到了广西优秀壮语民谣原创歌者刘敬柳等民谣歌手到现场表演,通过广西壮语民谣演唱及独弦琴演奏表演,打造了一场以音乐为主,融合民族文创人故事分享的新春主题活动。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当原生态地域文化遇上全球范儿餐饮标杆,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肯德基南宁万象城店作为全国第一家广西民族特色主题餐厅一亮相,便以有亮点、有民族特色的活动获得了诸多关注。    天籁般的原生态壮族民谣、广西原生态嘹歌联唱、柔缓动人的独弦琴曲独奏,以及民族文创人的精彩故事分享等颇具的“民族范”的活动,给到场的观众体验了一次特别的“壮家迎新年”方式,观众热情高涨,活动刷爆了朋友圈。这是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启动以来,首次举行的民族原创音乐、文创文化活动。“国际民族范”,注定是一次不寻常的盛会。活动现场,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如礼金万”的意思,这在壮语里是祝福大家万事如意的意思,到场观众还认真的为家人书写了一张壮语“如里金万”的贺卡。

  【已审核】【旅游文体】【移动端】(页面标题)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举办新春音乐文化沙龙(内容页标题)壮家迎春新方式: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举办新春音乐文化沙龙

  歌手献唱壮族原创民谣《如礼金万》   摄影 谈婕     

  广西著名壮语民谣歌者刘敬柳等嘉宾演唱的《如礼金万》、《今天是新年》、《母亲的祈祷》、《日夜相守》、《壮乡阿兰》等壮语民谣原创歌曲,既有祝福新年、回忆家乡的情怀,也有祈福母亲、憧憬爱情的内容,壮民族独特的曲调谱写的原创民谣让现场的观众更深入的了解壮民族的文化底蕴。在现场,广西壮族民谣原创制作人刘敬柳分享了自己采集、创作广西壮语民谣歌曲的故事。“岜来云转”、“金粉世家”、“一起瑶摆”等特别的红包设计新颖有趣,广西知名民族文化平面设计师罗锦波向大家介绍了他为广西14个地级市设计的新春红包的背后故事。     广西民族文化青年设计师周如意设计并制作的广西原创神话故事绘本与贺卡、玩偶也给现场的观众带来惊喜。周如意说:“在学习艺术设计的过程中,我逐渐发现了民族文化之美。那些有趣的神话,精美的服饰都给了我们很多设计灵感。我们想通过时尚的方式去表达民族艺术的美丽,提升我们自己的民族文化自信!”

  【已审核】【旅游文体】【移动端】(页面标题)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举办新春音乐文化沙龙(内容页标题)壮家迎春新方式: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举办新春音乐文化沙龙

  观众沉浸在壮语民谣动听的旋律中  摄影 谈婕

  肯德基工作人员表示:“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以民族与现代、传统与时尚的碰撞融合,来致敬中华传统,支持文化传承,将民族艺术与现代意识相结合,以新的设计语言重新包装,零距离展示广西本土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民族文化展示与传播提供新的平台。”   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还将继续打造一系列广西民族文化特色活动,推广和传承民族文化。根据不同的民族文化特点,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形式,积极传播广西民族文化艺术、普及非遗文化的知识,增强对广西本土文化的自信。(文/唐志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