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山清水秀金不换 不负重托走在前

2018-01-29 15:07:3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山清水秀金不换 不负重托走在前

  【广西要闻】广西:山清水秀金不换 不负重托走在前(摘要在文末)

  蒙山县西河镇水秀村风光无限好(蔡中杰/摄)

  【广西要闻】广西:山清水秀金不换 不负重托走在前(摘要在文末)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帮企减污”服务队深入柳州市企业(秦辉/摄)

  【广西要闻】广西:山清水秀金不换 不负重托走在前(摘要在文末)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平孟村援建的吊桥连通致富路(黄彦博/摄)

  【广西要闻】广西:山清水秀金不换 不负重托走在前(摘要在文末)

  美丽南方成为南宁市生态乡村建设的典范(南宁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供图)

  核心提示

  东方风来满眼春,八桂大地气象新。良好的生态环境展现广西美丽形象,是经济增长的发力点,也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指出,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要坚持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作为基本方针,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基本目标,使八桂大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生态文明建设的关心和赞誉,让包括广西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在内的全区干部群众倍感激动、备受鼓舞。仰望星空,运筹帷幄,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强化环保责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力争取得更明显的治理成效。

  奋力前行,击鼓催征。为了“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美景常在,广西环保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不负期许,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营造山清水秀自然生态”的目标,弘扬“走在前”的广西环境保护核心文化,全面开启环境保护新征程。

  1 环境质量继续全国领先

  《中国绿色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广西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发展,环境质量继续全国领先。

  全区51条主要河流水质状况总体为优,列入国家“水十条”考核的52个地表水断面的水质优良率为96.2%;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环境质量状况良好,设区城市的40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源达标率为90%;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良好,全区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88.5%;近岸海域海水水质状况良好,23个国控站位优良率高达91.3%。

  2 主动作为服务经济发展

  2017年,全区环保系统以广西GDP每增长1%就审批1200多个项目的力度,积极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审批8000多个大中小项目,全部实现零投诉。

  其中,118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新开工重大项目中,已完成环评审批的共111项,占总数的94.1%,79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预备重大项目中,已完成环评审批的共59项,占总数的74.7%。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政务服务窗口全年受理各项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共863项,办结921项,办理提速率达84.69%,无超时办结件,群众现场评议满意率保持100%。主动上门办公,面对面解决了百色生态电解铝、贵港钢厂、柳钢搬迁防城港等一批热点难点项目,大力开展环评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试点,加快推进14个设区市和所有工业园区环评“放管服”改革工作。

  此外,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还大力开展“帮企减污”活动,先后组织30多名技术专家走进企业、走进基层,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技术指导服务。在“帮企减污”活动中,全区累计有600多家企业、800多名基层技术人员从中受益。其中,全区已有9台燃煤电厂机组实现超低排放运行,糖厂蔗渣锅炉清洁燃烧技术改造积极推进,伶俐糖厂等一批制糖企业已经实现氮氧化物和烟尘稳定达标,取得明显的减排成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