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5亩商业宝地改休闲绿地 柳州大手笔为市民添绿

2018-01-24 17:12:24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205亩价值10多亿商业宝地改为休闲绿地

  柳州大手笔为市民“添绿”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谌贻照 通讯员李斌)200多亩的商业用地不搞房地产开发改种绿草。柳州市马鹿山公园北侧的两块商业用地近日转为绿地使用,种上了绿油油的青草,打造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周边住户纷纷点赞。

  “这两块地原本是商业和商住用地,开发收益用于弥补我们对马鹿山公园建设的已投入资金。但是,对开发项目进行讨论的时候,大家认为房地产开发会影响马鹿山景观,应该更改用途留下绿地供市民休闲。”柳州市城建集团建投公司副总经理李庆于说,市委、市政府决定将这两块地转为绿地使用,就是要让周边老百姓增加获得感。

  柳州市城建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依照“花园城市2.0版”的要求,精心打造这两块绿地。草坪使用寒季草高羊茅与暖季草结缕草混播,让两种草在暖季和冷季交替生长,实现草坪四季常绿。这两种草可经受踩踏、生长迅速,市民可以在草坪上运动、休闲。眼下,嫩绿的小草已经长到三四厘米高,在春节前绿地就能向市民开放。

  “企业的收入是少了点,但市民的获得感大大增加了。”李庆于介绍,改种绿草的两块商业用地中,西面的40亩原来准备建马鹿山体育宾馆,商业面积约4.43万平方米;东面的165亩原本建设商住面积18.2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周边地价已经达到600万至800万元每亩,这样算下来,这205亩地价值10多亿元。”

  “生活在柳州,路边停车免费1小时、路桥费免费、公园免费……现在这么大块地不搞房开而种绿草,孩子们可以在草坪上畅快奔跑,让我们幸福感满满。”家住马鹿山公园附近世纪广场小区的市民杨波为政府的这个“大礼包”连声叫好。

  柳州长期注重在城市黄金路段为百姓“留绿”:750亩地用于新建紫荆花公园、桂中路102亩地建街心公园,市民走出家门500米就有休闲绿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每个城区建设一个体育公园”等系列惠民举措,进一步增强柳州市民的幸福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