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携手市县共谋发展

2018-01-19 09:53:03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全区媒体深度融合

  “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

  携手市县共谋发展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刘洋洋)1月18日晚,广西日报社“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中央厨房灯火通明,来自全区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夜访“广西云”,共商媒体融合发展大计。

  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下,广西日报社2017年建成 “广西云”中央厨房、发布厅、融媒体传播创意中心和融媒演播厅等四个物理空间,采用“公有云+私有云”的混合云构建基础平台,在此架构上运行的《“广西云”全媒体采编及站群管理系统》和《“广西云”全媒体指挥监测平台》,可支持500家网站进驻和200个APP集中部署,5000名编辑记者同时在线工作……依次参观下来,市县宣传部领导连声赞叹,拿起手机频频拍照记录。

  按照2017年全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部署,我区重点建设“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通过“广西云”带动市县融媒体中心及客户端分端建设。座谈会要求全区各市、县(市、区)积极参与、共同建设“广西云”,打造一个整合全区媒体资源的新型主流舆论阵地。

  广西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叶乐阳表示,“广西云”是广西日报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实现党媒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广西云”平台的建设秉持“统一、开放、共建、共享、共赢”理念,通过与各方合作实现人才共享、内容共享、技术共享、渠道共享及盈利模式的紧密协作,形成融合发展的大格局。“广西云”不仅是广西日报社的“广西云”,也是各市、县(市、区)的“广西云”。广西日报社将与全区宣传战线及媒体同行携手合作,共享这一广西媒体界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共同开创广西媒体融合发展新未来。

  新近发布的《中国媒体“中央厨房”发展报告》,将“广西云”列为聚合型“中央厨房”加以推介。目前,“广西云”已形成新闻、党建+政务、服务和技术合作四大类比较成熟的合作共建项目。2018年,“广西云”将在加快自身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基础上,面向政务商务两个市场,打通需求供给两个侧端,联结中央地方四级媒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联手全区各市、县(市、区),全力推进市县融媒体中心及广西云客户端市县分端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