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最近三年筹措专项补助资金6亿多元用于癌症防治

2018-01-03 17:38:27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新华社南宁1月1日电(记者曹祎铭)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2015至2017年,自治区财政厅共计筹措癌症防治工作专项补助资金60376万元,为广西癌症高发地区开展癌症综合干预、联合筛查等治疗工作提供资金保障,有力支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癌症防治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实施。

  据介绍,三年来,自治区财政厅筹措资金1482万元支持对癌症早诊早治疗项目22个县的30至59岁高发年龄段高危人群24.7万人次进行筛查和随访复查;同时支持开展肿瘤登记、死因监测报告、筛查数据收集上报工作,加强对鼻咽癌、肝癌高风险人群的检出和管理。

  在支持加强癌症防治体系能力建设方面,三年来自治区财政厅筹措资金1923万元,支持自治区本级肿瘤防治研究所(自治区肿瘤医院)等自治区本级医疗机构设备购置,同时对市级防治分中心、县级防治所和乡(镇)筛查实验室给予补助,支持各级癌症防治机构的防治能力建设,提升对30至59岁癌症高发年龄段人群进行筛查和治疗能力。

  与此同时,自治区财政厅还筹措资金45309万元,支持自治区本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重大疾病防治设施的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提升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在癌症筛查、人群癌症危险因素干预方面的防治服务能力建设。

  据介绍,自治区财政厅将继续围绕推进健康广西建设,积极筹措和整合资金,加大投入,支持广西开展癌症防治工作。(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