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广西校园足球邀请赛:吹响校际足球交流号角

2018-01-03 09:45:38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旅游文体】2018广西校园足球邀请赛:吹响校际足球交流号角

  1月1日,广西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广西外国语学院附属实验学校落下帷幕。图为比赛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旅游文体】2018广西校园足球邀请赛:吹响校际足球交流号角

  冠军被贵港港北三中夺得。广西新闻网通讯员张竞文 摄

  【旅游文体】2018广西校园足球邀请赛:吹响校际足球交流号角

  东道主国外附校在对阵柳州十二中的季军争夺战中1球小胜。图为东道主球员获得单刀球机会。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旅游文体】2018广西校园足球邀请赛:吹响校际足球交流号角

  图为决赛现场。最终冠军被贵港港北三中夺得。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2日讯(记者 金翔义)2018年元旦假期,在位于南宁市仙葫的广西外国语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校园内,来自区内多个设区市及俱乐部共10支队伍的“足球小子”们奔跑在绿茵场上,以校园足球的名义,完成了他们别有一番“风味”的辞旧迎新。

  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广西外国语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中健杯”校园足球邀请赛打响战火,除了东道主广西外国语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简称“广外附校”)、南宁市四十四中、上林竞技足球俱乐部、柳州十二中、钦州一中、贵港港北三中、贵港港北一中等学校或俱乐部的10支初中生球队。

  据介绍,此次邀请赛的参赛队伍均代表了当地校园足球的较高水平,其中贵港港北三中、钦州一中、柳州十二中均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同时也是当地的校际联赛冠军。而东道主广外附校是南宁校园足球生力军,是2017年的南宁市“千里杯”校园足球比赛初中组冠军。经过3天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的角逐,比赛于元旦当天午间落下帷幕,坐镇主场的广外附校1:0小胜柳州十二中夺得季军。在同步进行的冠亚军争夺战中,贵港市强队港北三中5:1大胜钦州一中登上邀请赛冠军宝座。

  这场属于广西各地初中生的足球赛事,其发起却属偶然。据广外附校队教练吴谋善介绍,近几年来广西校园足球交流比较频繁,不少学校球队的教练因此都成了老朋友,在一次相互交流时几位教练不约而同地萌生“每年举行一次广西范围内的校际足球交流赛事”的念头,于是大家一拍而合,首届赛事就这样落地了。吴善谋说,广外附校率先牵头筹办此次赛事,也出于偶然,当时有教练提议赛事就按照大家所在地车牌字母顺序轮流组织,于是学校所在地车牌为“桂A”的广外附校就义不容辞地举办起了本次赛事。

  广西外国语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黄灿表示,广外附校目前正在依托学校的场地优势,积极发展校园足球,向建设“足球特色学校”目标迈进;学校非常重视和支持本次以邀请赛的形式组织的广西校际足球交流活动,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初步明确了今后将以轮流主办的方式进行传承,从而对广西各地初中学校相互间足球交流产生促进作用。

  【 编辑:廖志荣  作者:金翔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