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石墨烯国际会议在桂林闭幕 展示多项石墨烯研究成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26 15:21:45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0月25日上午,在桂林举行的2018年石墨烯研究最新进展国际会议落下帷幕。4天的议程里,主办方举办了大会主论坛、学术海报、成果展示、大会论坛、3个平行分论坛等内容,吸引国内外石墨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等500多人参会,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进广西石墨烯技术产业发展、打造广西石墨烯研究高地增添了新动能。

  【唐已审】【原创】石墨烯国际会议在桂林闭幕 展示多项石墨烯研究成果

  闭幕式现场。潘艳销 摄影

  本次大会展示了多项石墨烯研究成果。多家石墨烯企业以海报形式,展示企业在石墨烯应用层面取得的相关成绩,其中有石墨烯复合材料应用于汽车保险杠的研究、基于物理法的环保型低成本—石墨烯润滑油添加剂的批量配置、免拆模体系—石墨烯EPS装配式建筑构件等,充分体现石墨烯研究及技术的实用性、多元性、尖端性的特点。

  众多参会的中外科学家认为,此次大会圆满成功,体现出四个亮点,一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在会前会见了与会专家,副主席费志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二是高规格,邀请到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Konstantin Novoselov)和中国科学院的5位院士,以及国内外石墨烯专家学者数百人参会;三是高水平,大会安排了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Konstantin Novoselov)等10多位科学家,全程使用英文作了报告和发言,体现了国际会议的水平;四是成果丰硕。大会期间同时举行了鹿寨石墨烯成果推介会、诺奖大师和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园报告会、桂林石墨烯会议成果展示、众多全球顶尖科学家现场作研究报告等,为广西石墨烯研究水平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效加速广西石墨烯研究与产业化进程。

  闭幕式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专家学者作了石墨烯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报告。来自清华大学的何天博士发表了题为《基于石墨烯、BP和钙钛矿的新型二维器件》的演讲,其中就发光装备、硒化锡晶体BP型折叠双层结构、SnSe异质结构等方面的研究做了介绍。

  来自中国科学院的任文才、挪威的Samaneh Etemadi、日本大阪大学的Mikito Kishino,三位嘉宾则分别作了题为《氧化石墨烯:绿色合成与薄膜应用》《氧化石墨烯酸度修饰》《双绞线石墨烯中扁平带的有效理论》的演讲报告。(文 龙贵)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