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宁市国土资源系统防御“台风”措施得力 成功保护29人的生命安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9-18 17:05:09

【唐已审】【供稿】南宁市国土资源系统防御“台风”措施得力 成功保护29人的生命安全

隆安县政府组织隆安县国土资源局到地质灾害隐患现场检查 供图 南宁市国土资源局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受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影响,9月16日晚上起,南宁市全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的强风雨天气过程。南宁市国土资源系统密切关注跟踪台风雨情动态,采取各项防护措施。因措施得力,成功保护了南宁市隆安县7户29人的生命安全。

  据悉,自了解台风“山竹”将登陆广西的情况,南宁市国土资源系统便开始动员一切可以动员和调动的力量,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力度,加密巡查监测频率,提前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提前做出预判并报告当地政府撤离受威胁群众,坚决杜绝因责任不到位发生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事件。

  经统计,9月16日以来,南宁市国土资源系统共出动地质灾害巡查组145组次,出动巡查人员562人次,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536处,巡查矿山19座,转移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150户474人,转移撤离矿山作业人员40人。其中隆安县国土资源局根据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及隐患点监测情况,于9月16日23时协助当地政府撤离隆安县乔建镇龙尧村龙垚屯受危岩隐患威胁群众,该点于9月17日上午9时发生危岩崩塌。由于撤离及时,成功保护了7户29人的生命安全,成功避险了1起地质灾害伤亡事故。(文 袁敏 编辑 杨永娟)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