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启动
新华社  2018-07-18 10:59:28

  新华社南宁7月17日电(记者覃星星) 记者从国开行广西分行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与国开行广西分行于7月16日启动2018年度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根据测算,广西今年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人数将超过38万人。

  今年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继续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支持力度,一方面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和国家助学金支持的学生100%覆盖,另一方面拓宽申贷学生准入范围,党校、科研所、行政学院等机构的学生以及高校预科生均纳入准许申请助学贷款的行列。

  今年5月份以来,相关部门于高考前在广西先行启动了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预申请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以及获得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或者高校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对已经通过预申请的学生,县级资助办不再进行资格审查,只要材料完整、准确、有效,就可以签订贷款合同。

  按照政策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可申请国开行助学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申贷额度不超过12000元。

  截至2017年底,国开行在广西已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36.41亿元,受益贫困学生达89.9万人。(完)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