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启动新一轮冬训 目标直指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

2017-12-08 13:42:16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焦点图、旅游文体]广西启动新一轮冬训 目标直指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

  广西召开2017-2018年冬训动员大会,目标直指雅加达亚运会。广西新闻网实习生邱媚 摄

  [焦点图、旅游文体]广西启动新一轮冬训 目标直指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

  邓惠洁(广西举重队)作为教练员代表作冬训表态发言。广西新闻网实习生邱媚 摄

  [焦点图、旅游文体]广西启动新一轮冬训 目标直指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

  兰星宇(广西体操队)代表运动员上台表决心。广西新闻网实习生邱媚 摄

  [焦点图、旅游文体]广西启动新一轮冬训 目标直指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7个竞技运动中心、广西体校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中层以上干部约1400人出席动员大会。广西新闻网实习生邱媚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7日讯(记者金翔义 实习生邱媚 陈宇彤)12月6日,广西竞技体育迎来第十三届全运会后的首次冬训。在当天举行的广西2017—2018年度冬训动员大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强调,本次冬训的重要目标之一,就是争取更多广西运动员获得亚运会参赛入场券。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数德主持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的目的明确为:总结前一阶段广西竞技体育备战工作成功经验,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全面提升2017-2018年冬训质量和竞技水平。会上运动员代表兰星宇、教练员代表邓惠洁、后勤保障人员代表郑振辉分别作表决心发言。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7个竞技运动中心、广西体校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中层以上干部约1400人出席动员大会。

  在今年9月8日落下帷幕的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上,广西体育代表团获得2枚金牌、6枚银牌、5枚铜牌,与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相比,金牌数量减少2枚,银牌增加2枚,铜牌持平。谢强表示,成绩虽然不是很理想,但广西体育代表团在这次比赛中也呈现出了一些闪光点,比如广西田径队首次夺得全运会女子100米金牌,广西体操队时隔30年再次获得全运会体操单项冠军,广西游泳队时隔8年再次获得全运会游泳项目奖牌等等。

  对天津全运会进行回顾总结的同时,还依照实际情况分析展望了明年的亚运会。对于广西的体育运动健儿来说,奋斗是永无止境的。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的硝烟虽已散去,2018年8月18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洲运动会成为当前的一个新征程。在离亚运会开幕不到一年的这段时间里,广西运动员能否拿到更多的亚运会“入场券”,在亚运会中为国争光?今年的冬训显得极为关键。

  据此,在部署2017-2018年冬训工作时,谢强提出六个“狠抓”:狠抓规律规则的研究,深化对运动项目规律的认识和对比赛规则的运用;狠抓目标传导和问题传导,细化冬训备战工作;狠抓科学训练,提高训练效益,科学防治伤病;狠抓思想政治教育,提振队伍的精气神;狠抓体育行风建设,严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狠抓服务和管理,统筹资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谢强向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发出动员要求,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从严从实推进冬训工作,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争取更多广西运动员获得亚运会参赛入场券,为新周期的各项体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打好体育翻身仗 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战略目标、实现广西体育梦而不懈奋斗。

  据悉,一年一度的广西竞技体育冬季集训,对运动员体能储备、竞技动作细节的提升作用巨大,同时也是狠抓运动队队伍管理、挖掘竞技体育新生人才的重要契机。主持动员会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数德表示,冬训并不只是运动员的事,教练员和项目管理者也要增强科学训练的理念,全面提高训练成绩、挖掘后备人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