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深化依法治国实践 为人民美好生活护航

2017-12-07 10:22:0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头条]深化依法治国实践 为人民美好生活护航

  深化依法治国实践 为人民美好生活护航

  定向选调生宣讲团 谭 冰

  开栏语 12月4日起,我区专门组织定向选调生、特聘教授(专家)宣讲团,深入基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每人做一场专题宣讲报告,通过互动交流、走访座谈等方式,切实把十九大精神送进农村(社区)、企业、机关、校园等。本报特开辟“定向选调生宣讲手记”栏目,记录其在宣讲过程中的所思所悟。敬请关注。

  12月5日上午,我在柳州市柳北区胜利社区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和社区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时,看到大家热切聆听并与我真诚互动,深受鼓舞。这次宣讲,对我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成长经历。

  作为一名办理刑事案件的检察人员,平时更为关注的是与自己业务相关的事情。这次在准备宣讲稿的过程中,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对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一些重大观点、重大思想、重大判断进行梳理,我对自己所从事的公诉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 

  十九大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作为检察官,我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在本职工作中有新作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司法理念,对每个案件都要做到查微析疑、精益求精,时刻告诫自己:“办案人员百分之一的失误对于当事人来说就是百分之百的错误。”

  通过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我深刻体会到,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体制改革蹄疾步稳,取得历史性成就。检察官法官员额制改革全面推开,一大批优秀司法人才重回办案一线;司法责任制实施,“审理者裁判、裁判者负责”的机制正在形成;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取得实效,纠正了一批冤假错案,大大提振了人们对全面依法治国的信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对于检察工作者而言,这就要求我必须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司法公信力,在和人民群众接触中,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件的办理,通过一个个具体司法行为的实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真切实现用法治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护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