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贵港360名第一书记深入贫困村宣讲

2017-11-22 14:59:13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贵港360名第一书记深入贫困村宣讲

  【热门文章-头图】【八桂大地、八桂大地-贵港】【园区建设】贵港360名第一书记深入贫困村宣讲

  第一书记深入百香果园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小康梦是幸福梦,人民心愿在其中。山歌唱给十九大,情更深来意更浓。”11月10日,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江兴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100多名群众正在认真聆听该村第一书记胡洪鸣宣讲十九大精神。听了宣讲后,村民黄美秀、李春燕脱口唱起壮族山歌。

  “十三五”期间,贵港市有贫困村360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63万人。为了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市委从各级各部门派出360名第一书记到各个贫困村开展扶贫攻坚。

  十九大召开以来,贵港市360名第一书记赴贫困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家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把十九大精神以及强农惠农政策送到贫困户心中,让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信心。

  “小康社会是什么?最贴近我们实际的就是‘八有一超’。我认为这个既是贫困户脱贫的标准,更是小康社会的最低标准。”胡洪鸣结合扶贫工作实际进行宣讲。

  江兴村属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238人。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通过村办企业+公司+贫困户的强村富农新模式,去年该村脱贫9户45人。胡洪鸣表示,江兴村有信心有决心在2020年实现脱贫,并与全国人民一道迈进小康社会。

  听完第一书记宣讲,村党支部书记李寿双说:“原来十九大跟我们的生活这么贴近呀。”

  麦永照是胡洪鸣联系的贫困户。麦永照一家10口人,因病因学致贫。由于住房紧张,蚕养得不多,收入也少。精准识别后,胡洪鸣为他争取危房改造指标,还帮他扩大种桑面积。现在新房建起来,每年养蚕7-8批,收入也增加了。

  “老麦,这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问答,今天我来这里就是和你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看看给咱困难群众指明什么方向。”一踏进麦永照家,胡洪鸣便和老麦夫妻俩坐在饭桌旁学习。

  “这个‘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好。有党的关心、政府的扶持,咱们有信心、有决心,让自己早日过上富裕日子!”麦永照说。

  在港南区万福村生态扶贫产业园,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宣讲正在进行。

  万福村生态扶贫产业园成立于2016年,流转72户农民500多亩土地。目前,300亩百香果、200亩火龙果已经进入采摘期,十几个农民正在采摘百香果。

  “龚书记,讲讲十九大跟我们农民有直接关系的。”

  “我最想了解这地能够租用多久。”

  听说第一书记龚举高过来宣讲十九大精神,大家马上围拢过来。龚举高翻开本子一一回答大家所关心的问题。

  “‘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也就是说,在2027年到期之后,还可以继续承包土地,一直到2057年。”龚举高指着本子说。

  返乡创业人员宋波听了龚举高的宣讲后告诉记者,土地承包经营是否长久稳定,关系着下一步园区的发展。十九大关于土地承包的政策,让他吃上定心丸。

  “第一书记是脱贫攻坚战的前线指挥员,他们进村入户宣传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和惠农政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有力地促进了扶贫工作的开展。”贵港市基层办负责人说,目前,该市360名第一书记正全力推进扶贫“双认定”工作,为完成今年计划脱贫摘帽53个村2.96万人任务冲刺,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原文编辑:谌怡秋 作者:唐正芳 张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