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北部湾银行举办服务民营经济座谈会

2017-11-21 16:43:3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办学10多年来,学校持续加大投入完善办学条件,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成为社会、家长、学生满意的学校,共计培育了进城务工子女2万多人次,而这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西北部湾银行的大力支持!”11月20日,在广西北部湾银行服务民营经济座谈会上,南宁市星星学校校长黄湖激动地说。

  此次座谈会邀请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工信委、非公办、金融办、民建广西区委等部门领导以及全广西40多家重点民营企业家参加,旨在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构建新型政企银合作关系,携手应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共同为广西经济发展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促进广西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上,各位参会嘉宾畅所欲言,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关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论述、部署要求,并就如何抓住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大力倡导企业家精神,充分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加强创新企银合作,全力支持广西经济发展提出了诸多畅想和意见建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莫达流指出,民营企业作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在推动经济发展、扩大城镇就业、满足社会需求、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承担着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发挥党建凝聚人心促进发展优势,找准自身定位,加快转型升级。广西北部湾银行要进一步发挥自治区级商业银行的作用,进一步密切银企关系,加大对民营企业融资的投入,促进中小企业创新与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熊春寒指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既是政治问题,更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希望广西北部湾银行抓住全区非公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大胆创新举措,帮助政府把资金问题研究好、解决好。民营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积极争取金融部门支持,努力提高经营水平,加快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建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高斌说民建和广西北部湾银行有着重大的渊源,10年前该委积极承担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重大调研课题《建立北部湾银行问题的研究》,为广西北部湾银行的成立提供了决策参考作用。自成立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有效发挥了服务广西、服务中心、服务社区的金融支撑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侯刚肯定广西北部湾银行提供这样一个与民营企业联动,助推互信、合作、共赢的平台。他说,应当通过“政府搭台、银行支持、企业唱戏”的模式,进一步实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目标。他建议建立良好的政银企合作关系,实施政府财政投资和银行贷款的联动,促进工作的互动,实现政企银互利共赢。

  “广西优秀企业家”获得者,广西贵港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耀生感谢北部湾银行对公司发展给予的全方位支持。他说,与北部湾银行合作七年来,累计获得授信近24亿元,公司得到长足发展,并成功入围2017中国制造业500强,他对与北部湾银行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军主持座谈会,他说,广西北部湾银行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座谈会,是及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和全广西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我们将把本次座谈会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契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指导、关心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的战略部署、工作要求,及时将各位领导和客户好的建议和意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有效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努力构筑银企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用更优的产品和服务,更大的支持力度,为打造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发门户、奋力开创富民兴桂新局面、广西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做出地方金融机构更多积极的贡献。

  广西北部湾银行行长纪志顺汇报、介绍了广西北部湾银行的主要经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重点推介了该行创新推出的“商标质押微贷”“银票质押微贷”“税银微贷”“教育微贷”等服务民营企业的特色产品,并热烈欢迎各企业参与最新一轮增资扩股,分享广西北部湾银行发展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突出本土银行、总部银行、区域银行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成立以来累计投放各类资金9000亿元以上服务广西实体经济发展。通过推动线上线下小微金融业务共同发展,依托核心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开展企业流动资金无还本续贷政策等手段,不断提高服务民营企业的便捷性、周全性。截至10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近200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的三分之一。

  【金融投资-头图】【园区建设】广西北部湾银行举办服务民营经济座谈会

  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南宁正大畜牧有限公司、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西湘桂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供图  广西北部湾银行

  座谈会现场还举行了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南宁正大畜牧有限公司、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西湘桂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广西北部湾银行将与上述政府部门、企业建立重要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优化账户设立、日常结算与资金归集、融资、咨询等金融方面,合力促进全区民营企业发展。(文 聂宇祺 袁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