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八桂大地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基本完成建设 本月底将接受检测

2017-11-07 11:00:12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八桂大地-图文、八桂大地南宁、园区建设、文末有头图]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基本完成建设 本月底将接受检测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成为南宁新地标。 记者 赖有光 摄

  [八桂大地-图文、八桂大地南宁、园区建设、文末有头图]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基本完成建设 本月底将接受检测

  音乐厅观众席

  南宁晚报讯(记者 王志鹏)11月3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正在铺设建筑外广场地砖,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音乐厅和多功能厅已经完成建设开始保洁,大剧院正在收尾施工。据建设方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该项目明年年初将正式启用并举办新春音乐会。届时,它将成为南宁一张全新的名片。

  最近,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褪去施工外衣,“三座喀斯特地貌的山峰穿过云层”,就是这座建筑的真容。

  中建八局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副经理陶胜林介绍说,目前文化艺术中心三个场馆中,大剧院正在收尾,而音乐厅和多功能厅已经完成建设开始保洁。室外铺砖、水系和海绵城市部分建设也在推进当中,月底整个项目将接受第三方检测,“按计划要保障2018年年初新春音乐会在这里顺利举行”。

  据介绍,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位于南宁五象新区平乐大道西面、南宁大桥南桥头西侧,这是一个集演艺、会议、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文化综合体,包含文化艺术中心、配套工程和人工湖。其中,文化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包含有1800座的大剧院、1200座的音乐厅、600座的多功能厅,是广西体量第一大的艺演场馆,具备接待世界一流艺术表演团体演出的条件和能力。

  音乐厅

  走进音乐厅,你会发现这里只有小小两个音响,而这两个音响还仅是供报幕员使用,音乐厅在设计时已经使用了特殊的设计,让台上的声音可以传播到整个大厅的每个角落,演员在这里演奏或演唱,都不需要使用音响设备,就可以让台下的每一个观众享受到一场属于耳朵的盛宴。

  大剧院

  大剧院共设有一主三辅四个舞台,形成品字形,当一个舞台使用完毕时,可以直接沉到地下,让其他舞台滑动到主舞台位置,可以有效减少舞台布景更换的时间,舞台面积约600平方米,可满足大型歌剧(包括民族歌剧和西洋歌剧)、交响乐、大型音乐会等演出的要求。

  多功能厅

  除了音乐厅和大剧院,还有一个可以容纳600人的多功能厅,这里舞台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可以根据需要来移动和升降,变幻出各种形状满足不同用途。这里主要用于各种形式的演出,例如戏剧、时装秀或小型音乐会,可容纳600名观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