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少儿在邕共迎“六一”国际儿童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1 19:45:53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携手护航 友好‘童’行”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系列活动在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五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南宁市的小学生代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代表、特殊儿童代表以及在南宁生活的外国少年儿童代表约400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舞蹈节目《童绣未来》、情景剧《夜空中最亮的“星”》、木偶儿童剧表演《三只小猪》《天女散花》等节目,体验4D、9D、地屏等科技项目和手工DIY活动,观摩了广西第十届“八桂画童”美术书法大赛作品,并参与知识问答等活动。

中外少儿在邕同庆“六一”国际儿童节_fororder_图片105

舞蹈节目《童绣未来》 摄影 梁瑜琳

中外少儿在邕同庆“六一”国际儿童节_fororder_图片106

木偶儿童剧表演《三只小猪》 摄影 梁瑜琳

中外少儿在邕同庆“六一”国际儿童节_fororder_图片107

学生们观摩美术书法大赛作品 摄影 雷新荣

  从越南来到南宁市卓立实验学校就读的学生杜立芝,在现场欢快地用越南语、中文、英语三种语言送上“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祝福。“我来到中国一年了,很开心能认识很多中国的小朋友,也学习到了很多中国文化。”杜立芝说。

中外少儿在邕同庆“六一”国际儿童节_fororder_图片108

多国儿童代表联合发出儿童友好倡议 摄影 梁瑜琳

  2023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结合南宁市荣获创建国家级儿童友好城市的契机,活动当天,来自东盟、非洲、欧美等地和广西不同民族的儿童代表联合发出儿童友好倡议。(文 梁瑜琳)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