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拉动泰国榴莲出口增长
来源:广西日报  |  2023-05-16 18:14:57

中国市场拉动泰国榴莲出口增长_fororder_6870052_cenhr_1684166400000_b

  主办方介绍泰国榴莲品种。 广西日报记者 杨秋 摄

  5月13日,以“泰爱你——2023泰国水果黄金季”为主题的泰国水果推介会在南宁开幕。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领事万达·拉塔纳帕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RCEP进一步生效实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不断深入,泰国水果进入中国市场更加便捷,泰国榴莲出口中国有望大幅增长。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处已连续3年携手广西水果贸易企业举办了多场以“泰国水果黄金季”为主题的泰国水果推介会。推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旨在提升泰国水果消费市场的潜力,打造泰国水果良好的品牌形象,扩大优质泰国水果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大高品质泰国水果的出口。

  今年的活动为期2天,由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处、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农业处、深圳百果园实业股份有限集团共同举办。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展示了暖通赞、郁金香等不同品种的榴莲,吸引不少市民进行选购。

  万达·拉塔纳帕尼介绍,中国是泰国重要的水果出口市场。据泰国商业部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进口泰国水果达44.16亿美元,其中进口数量排前三位的泰国水果分别是榴莲、龙眼和山竹。“对于泰国水果来说,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她表示,广西毗邻东盟,包括榴莲在内的大量泰国水果经过广西口岸进入中国市场。通过对广西口岸调研和与广西相关企业座谈,她了解到广西相关部门对泰国水果进入中国市场在通关等方面给予很大的支持。“现在泰国水果出口中国呈持续增长的态势。”万达·拉塔纳帕尼说。

  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农业领事周伟弘说,目前泰国出口到中国的水果多达22个品种,泰国非常重视出口水果的品质,正在申请更多的水果品种能出口到中国。(广西日报 记者杨秋)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