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宁国际诗歌周开幕 中外诗人共襄精神盛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4 22:59:25

  5月13日,以“让诗歌点亮绿城”为主题的2023南宁国际诗歌周开幕,将以诗歌为媒,通过举办创作采风、创作研讨会、诗歌朗诵会等活动,让人们充分感受节庆的文化魅力,多角度了解南宁的跨越式发展历程。

2023南宁国际诗歌周开幕 中外诗人共襄精神盛宴_fororder_图片2

开幕式现场

2023南宁国际诗歌周开幕 中外诗人共襄精神盛宴_fororder_图片45

活动现场的舞蹈表演

2023南宁国际诗歌周开幕 中外诗人共襄精神盛宴_fororder_图片46

诗歌朗诵《黄河诗篇》

  据悉,南宁国际诗歌周是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中国作协《诗刊》社主编李少君、鲁迅文学奖得主曹宇翔、汤养宗、车延高,来自越南、俄罗斯、埃及、缅甸、新加坡等国内外40多位著名诗人以及诗歌评论家、诗歌翻译家参加活动,用艺术的方式讲述中外友好交流的新时代故事。

2023南宁国际诗歌周开幕 中外诗人共襄精神盛宴_fororder_图片47

印尼甘美兰传统曲目《甘美兰与舞蹈》表演

  诗歌周期间,诗人们将前往南宁市的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扬美古镇、南宁博物馆、“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百里秀美邕江等景点进行创作采风,了解南宁的风土人情和发展故事,创作出更多点亮绿城的精彩诗篇,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文明互鉴。

  “南宁国际诗歌周把世界各国的诗歌都融汇在一起,让大家在诗歌创作方面有一个进行心灵交流的地方。”新加坡诗人林月亭说,通过这次活动,她能够与中国、俄罗斯、缅甸等国家的诗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到各国多彩的文化,为她今后的诗歌创作带来更多的灵感。(文/图 梁瑜琳)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