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国际友城文化空间揭牌落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1 23:26:27

  4月21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2023年青秀区“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全民阅读推广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青秀区图书馆邕州书院馆举行。活动现场,南宁国际友城文化空间正式揭牌落成。

南宁国际友城文化空间揭牌落成_fororder_图片10

南宁国际友城文化空间揭牌  

  南宁国际友城文化空间由青秀区图书馆与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合作创建,将通过“外事+文化”模式,引入南宁友城资源、领事资源和国外渠道资源,开展各类国际交流活动,展示南宁国际合作成果,增进公众国际意识。南宁国际友城文化空间的正式启用,将成为南宁市和青秀区推动城市、城区国际化进程,增进南宁与世界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的重要窗口。

南宁国际友城文化空间揭牌落成_fororder_图片11

在邕州书院,一位父亲正在给女儿讲解图书  

南宁国际友城文化空间揭牌落成_fororder_图片12

在邕州书院,两位小朋友正在认真阅读图书

  青秀区图书馆以“点亮生活 从阅读开始”为主题,开展青秀区第一届书林大会特别活动。活动邀请15位有影响力的文化名人,进行图书分享和阅读推广。同时,举办茶艺讲座、读书会、非遗知识讲座等活动,引领广大读者发现阅读之美,感受壮乡文化魅力。

  据了解,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青秀区政府大力支持城区图书馆建设。除了邕州书院馆外,青秀区还设立9个城市共享分馆,数字资源超过30万册。(文/图 杨艳)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