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首届苏圩西瓜文化旅游季开启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4 22:59:57

  5月13日,由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如画江南 甜爽苏圩”2023年江南区首届苏圩西瓜文化旅游季正式开启。

南宁市江南区举办首届苏圩西瓜文化旅游季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_fororder_图片48

活动现场 供图 主办方

  活动现场,一首原创乡村音乐《苏圩镇等你来》,让人们在歌声中感受苏圩的甜蜜美好;江南区农特产品、西瓜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各具特色;在瓜王争霸赛中,各参赛瓜农激烈角逐西瓜大王。

  据介绍,江南区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打造苏圩西瓜区域品牌,进一步拓宽江南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打响“苏圩西瓜”品牌,将苏圩西瓜塑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知名农业品牌,促进农业产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增收,进一步推动江南区乡村产业振兴。

  据了解,江南区苏圩镇是南宁市粮食、甘蔗、西瓜、蔬菜的重要产区,也是名副其实的“瓜菜明星乡镇”,更是南宁市“菜蓝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圩镇的西瓜种植技术、产量、品质都位居广西前列,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6.6万亩以上,年产值2亿元,素有“西瓜之乡”的美誉。(文 林姗婷)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