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宁市武鸣“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2 23:26:36

  4月22日,2023年武鸣“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在广西南宁市武鸣体育馆广场正式启动。今年的文化旅游节涵盖文化、体育、景区、经贸及乡镇5方面共23项活动,从不同维度展现武鸣“壮族三月三”深厚的文化底蕴。

  2023年武鸣“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以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示、展演、展销活动作为重头戏。“三月三”当天,“魅力武鸣·多彩非遗”非遗项目展示展演、“锦绣云裳·美丽壮乡”壮民族服饰展示、“情满壮乡·美食共享”非遗美食节活动等各类非遗活态展示展演展销活动在武鸣体育馆广场同时上演。

2023年南宁市武鸣“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6

非遗美食——武鸣柠檬鸭

  在武鸣体育馆广场举行的“魅力武鸣·多彩非遗”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共分为4个篇章,分别是《礼仪歌舞·传统表演》《传统技艺》《民俗记忆》《传统体育运动、竞技》,通过大型歌舞、小型音乐剧、互动体验、现场解说、魔术表演等形式,现场展示近年来武鸣非遗文化传承的丰硕成果,积极营造壮乡儿女欢庆“三月三”的热烈氛围。

2023年南宁市武鸣“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7

壮族群众穿上节日盛装欢庆“三月三”

  歌圩文化是武鸣骆越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传承发展歌圩文化,提升武鸣知名度,自1980年起,当地政府主导举办“三月三”壮族歌节,后来“歌节”又改名为“歌圩”。从2023年起,武鸣“歌圩”活动正式更名为武鸣“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

  据介绍,本届武鸣“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活动更注重参与性、互动性,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真正做到“还节于民”。活动期间,除武鸣区主城区和各旅游景区的活动外,武鸣区辖区内的8个乡镇也自主举办了“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参与群众多,辐射范围广。(文/图 蔡俊聪)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